吃罐頭只喝湯不吃料 -

Table of Contents

我的橘貓已經三歲了,平常都吃乾乾為主
一個星期會吃三次罐頭
會一次開兩罐,各半混著吃(魚罐配肉罐)
因為他蠻挑食的,一定要有魚才會吃...

最近這幾個星期吃罐頭的情況變很差
要吃不吃的狀態 寧願餓一天也不吃
不然就是勉強把湯喝光 就再也不吃
今天開了兩罐他之前最喜歡的罐頭,平常都會一次直接吃掉三分之二
今天居然也是吃了一些(比其他罐頭吃得多),然後湯喝光之後就沒再吃了

原本我的貓就是太大塊的肉不吃 只喝湯 所以我都會弄得比較碎
有想過會不會是牙齒的問題
但是每天吃飼料也都還是會咬碎吃啊....
觀察應該不是牙齒不舒服

前陣子吃罐頭也是吃完就吐
但整隻貓還是很愛玩很愛叫神清氣爽
沒有慵懶不舒服的感覺

求解 有辦法改善嗎
貓媽覺得很擔憂...

附上優質本貓沙龍照
https://i.imgur.com/TEwfuxD.jpg

--

All Comments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8-10-26
改餵泥狀的罐頭呢?也是只喝湯?
Daniel avatarDaniel2018-10-27
我家橘最近也是
Iris avatarIris2018-10-29
我發現有個他蠻愛的 肉肉也會吃 wellness全方位的碎肉鮪
魚罐
Iris avatarIris2018-10-31
我家也不太愛罐頭的肉絲.....比較喜歡塊狀的
Emily avatarEmily2018-11-04
我家的貓也只喝湯,肉不太吃
Kumar avatarKumar2018-11-09
我家橘白妹也是只喝湯泥不愛咬肉
Lucy avatarLucy2018-11-12
也許是湯水加太多喝飽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1-17
我家的也只喝湯!都覺得好浪費~
Olivia avatarOlivia2018-11-20
我家也是..現在都買泥罐.慕絲罐。用調理機打泥狀餵, 吃
不完手餵,再不行用針桶餵。因此變胖不少......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11-21
我家的也只愛喝湯,乾乾或是固體零食都不愛。可能天生懶
的咬…
Liam avatarLiam2018-11-24
我家的也是QQ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1-25
還是喝湯就喝飽了,我家的會這樣,所以份量會少一點,
然後多餐這樣~
Hedy avatarHedy2018-11-26
把肉絲剪碎一點呢
Jack avatarJack2018-11-27
我家也是!覺得是懶、肉舔不起來就不吃= =
Daniel avatarDaniel2018-11-27
你都買一樣的罐罐嗎?因為我家挑食的橘子不吃是因為
要換口味,換了就吃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12-01
我家的也是有一天忽然就不吃除了泥以外的罐頭,只要有
肉絲或肉塊,他舔不起來就不吃了,超懶! 如果他還吃泥
狀魚罐,試試混別的泥狀肉罐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12-04
通通打成泥狀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2-08
試試看換罐頭,可能是吃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