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客運運貓經驗 -

Table of Contents

rt,這是我第一次帶貓坐長途客運,
這次是從台北返鄉到內地,分兩趟坐車,
大致上分享我知道的資訊,與我選擇的考量等等,

首先先講最重要一點,還好有先上網看經驗,

請先準備下列兩個項目:

1.我的烏骨雞都會睡在筆電變壓器上,所以我在出發前「一天」
就把一件壞掉不會再穿的外套放在周圍給他躺,還好有乖乖配合,
建議大家不要這麼趕。

然後就在外出籠塞入有他味道的外套,提去坐車了。

2.準備一件有自己味道的外套或毛毯,之後要蓋住外出籠,
一定要能遮光,外加有自己氣味。

準備這兩種裝備後,很幸運這段期間烏骨雞完全沒爆走,
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超級安靜,其實我下車後等紅綠燈時,
還提起來看一下發現躺滿爽的感覺,提到直視我眼睛才會喵一下。
__________
之後是我挑選大眾運輸工具了,
以下分享幾個看到的資訊:
1.台鐵規章寫說當作個人行李,不另收票,要照顧好。
但有看其他網路文章寫說要低於2kg?不然就要收票?
收不收票相對上不是重點,重點是一開始想坐台鐵到台中/二水(不管是直達還是轉車),
再從二水轉到內地,但是無奈二水轉內地時間太難喬,所以我放棄這關了。

2.國光則是明說寵物要買半票,我不太了解詳細規則,總之略過。


以下是我問到的資訊:
1.統聯要買寵物票(100元),不得占位。
我想不得占位只是為了公司權益,所以在冷門時段搭車,我TMD連背包都給你占位,
當然這是常常搭國道客運的經驗,在熱門時段請還是以不要占位為前提規劃自己行李。

外出籠放腳下,真的會在坐姿上有點困難,不過我可以忍受。

我上車後就馬上用自己外套罩住外出籠,結果整趟都很安好。

2.和欣不用買寵物票,但是要坐副駕駛座,寵物放在前門。

這個我沒辦法跟大家說如何,先講好光是坐特殊座位我就先再三考慮了,
畢竟本人身高比較矮一點(大概跟書豪差不多),
但對我個人而言最致命傷是和欣只到朝馬,
我要回內地得去綠川西街或干城,
這段距離我實在不想提貓坐BRT或計程車(那根本就比統聯買寵物票貴了啊),

不過如果旅程是到朝馬可以的話,也許和欣會是省錢好選擇。

__________
之後轉成回內地的路上跟統聯經驗一樣,外套罩住就跟坐一般車一樣。

等等推文附圖。

--
老闆:有沒有給他摻黏米啊?
店員:你說30斤啊?
老闆:那糯米呢?
店員:你說50斤啊?
老闆:那豈不是80斤?
店員:不是的爸爸,我只給了他45斤糯米,所以是75斤,你算錯了爸爸!

--

All Comments

Joseph avatarJoseph2018-11-24
Linda avatarLinda2018-11-29
Mary avatarMary2018-12-02
推 我也帶主子搭國光過 整趟沒叫過 司機就說不用收票
Annie avatarAnnie2018-12-04
我室友帶她的貓坐客運回台中聽說叫了三個多小時...為跟他
們同車的乘客們感到同情XD
Delia avatarDelia2018-12-08
我女兒是走到站叫一下的路線從北車搭到板橋就開始叫了XDD一
路叫到左營每站都叫(然後等發車她就躺回去哈哈
Puput avatarPuput2018-12-13
推你回內地XD 我之前搭車也有遇過喵喵叫的貓,當時
很想去問主人可否借我偷看一下哈哈
Hedda avatarHedda2018-12-15
帶貓坐客運通常我會寧可選擇買統聯…和欣得坐在司機旁
邊也沒電視,座位也不舒服,我真的寧可多買一張寵物票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12-16
看照片找了好久才找到烏骨雞XD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12-17
烏骨雞其實是白色的比較常見
Elma avatarElma2018-12-18
咦樓上突破盲點XD
Jack avatarJack2018-12-19
內地是南投嗎XD
Queena avatarQueena2018-12-23
我的坐客運會一路叫到我下車 各種招都試過了 唉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12-26
推內地XDD 烏骨鷄霸氣!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12-30
內地推XDD
Carol avatarCarol2019-01-01
我家的坐台鐵非常安分,公車整路都在哭...不知是否和晃
動程度有關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1-05
另外台鐵帶寵物規定是放在規定尺寸的籠內,不另外收費
Belly avatarBelly2019-01-10
內地XDDD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01-12
推內地XDD
Callum avatarCallum2019-01-17
我搭客運都坐和欣,因為怕貓吵到其他客人。而且和欣的
司機願意讓我用洗衣袋抱著貓坐著……
Ivy avatarIvy2019-01-18
我都搭火車XD
Irma avatarIrma2019-01-23
內地在哪啊?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9-01-25
我有帶過搭國光,上高速公路前叫到被趕下車QQ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1-27
推內地 XDDDD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9-01-27
你是住哪個鄉鎮?台中客運到竹山這段我覺得算穩,坐最
晃的後座貓咪也一直睡覺
Hedda avatarHedda2019-01-28
司機的態度方面 我自己搭過幾次都沒有司機刁難;也有遇
過沿路叫到終點的別人家貓咪 也沒人表示有意見。要買寵
物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