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筒灌水的技巧 -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在幫家裡的腎狗(黃金)灌水
用的是50cc的那種粗針

想請問一下灌水有沒有什麼技巧呢
之前灌有時他會咳嗽(嗆到?
現在我灌大概三秒就會拿出來
不過偶爾還是會嗆到
實在很怕他會肺積水
但不灌也不行

而且不知道怎麼灌比較好
比如說應該把針筒伸進去一點嗎?
要灌在舌下還舌上?
應該把他的頭仰起還是平常就好?
或者是更好灌水的道具?
基本上目前都還是覺得流出來的比灌進去的水多
想問一下是不是有什麼技巧或方法可以讓我改善, 讓他攝取比較多水分
當然他是不肯配合
每天弄得臉下巴都濕答答
我也褲子都濕
但是現在也只能努力強迫他了…

--

All Comments

Tracy avatarTracy2018-12-17
不想喝都會故意嗆到,狗乖的話打水比較快。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12-18
從側邊牙齒的縫灌進去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2-21
從食物改善呢?鮮食水份比較多,然後可以去買一些粉類的加
在水裡,狗比較愛喝
Hazel avatarHazel2018-12-21
有試過混一些甜甜的東西嗎?像是少量蜂蜜或是亞培(要先問
過醫生)我家豆豆走之前也是這樣 每一滴水都要用灌的,加
什麼甜甜都沒用,常常我們兩個都全身濕也不知道他到底喝進
多少...也把自己弄得很焦躁,一定要慢慢餵,耐心餵,有家人
Delia avatarDelia2018-12-25
有家人能一起協助一起安撫更好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2-26
我以前餵藥水時狗都不肯張嘴,我從牙齒間滴進去
Hardy avatarHardy2018-12-31
滴很慢,真的很慢,大概只比口水量多一點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1-02
狗吞口水時就會一起吞下去。滴太快牠就會讓藥水流出去
Yuri avatarYuri2019-01-03
你可以試試在水裡加肉汁,或是用吉利丁+肉湯做成凍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1-03
或是做一些含水量高的食物,例如蒸蛋之類的
我是參考貓板的騙水方法,然後根據狗的口味修改
Eden avatarEden2019-01-04
有沒有考慮將少許水煮肉捏碎後混入白開水裡,會有幫助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01-06
肉一定要水煮過,且少許就好,狗狗可以乖乖喝進很多水
Rae avatarRae2019-01-09
可以搜尋版上有關照顧腎衰狗狗的心得文章
Cara avatarCara2019-01-11
蒸蛋要注意蛋黃的部分,蛋黃是高磷少吃,蛋白可以多吃
Emily avatarEmily2019-01-14
蛋白是優質的蛋白質,腎衰嚴重的話可以考慮取代部分肉類
Liam avatarLiam2019-01-16
如果連吃都有問題 要考慮食道餵管和打皮下了
Carol avatarCarol2019-01-20
一定要從牙側餵食喔
Steve avatarSteve2019-01-23
我也想問,我家有胰臟炎所以不敢貿然吃鮮食,怕拿捏不好,
照醫生吩咐吃處方飼料,但她不愛喝水,之前用針筒灌過一陣
子,好像導致她更討厭了,一次也不能罐太多,記得醫生建
議一次不要超過30cc,自從針筒灌水她幾乎不主動喝水碗的了
,後來暫停針筒,去買了自動噴水的想吸引她主動喝,前三
天她有新鮮感會喝,之後又反應平平了,而且現在也不知道她
這樣一天到底有沒有達標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01-27
胰臟炎吃鮮食很適合啊,飼料說不定還比你做的鮮食油膩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9-01-31
之前試著餵過蒸鯛魚,一開始沒事後來吐了,醫生叫我們不要
餵,後來去買鮮食食譜書,但沒看到胰臟炎適用的料理,因
為自己不懂鮮食這塊也不敢亂試,打聽到美樂狗有出胰臟炎鮮
食不知道怎麼樣,有考慮買來試試
Edith avatarEdith2019-01-31
蒸鯛魚,會出油吧?你應該有看到油才對…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2-01
病情當下,建議吃雞肉豬肉牛肉等等比較一般的食材,記
得肥肉要去掉…盡可能少油少負擔
John avatarJohn2019-02-02
然後多喝水,支持療法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2-03
生病當下食物都水煮比較好,可以把一些東西過濾掉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2-08
蒸的鮮食…適合健康的狗貓吃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2-11
我有把油瀝掉的,那我之後再試試水煮可能更清淡比較好(因
為之前記得又有看到說要低油但不能完全無油),謝謝建議~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2-11
對,是要低油,但其實水煮肉裡面都還會有油的,放心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2-14
從側邊灌其實很方便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9-02-18
其實灌水不會讓他肺積水,會肺積水是腎臟功能影響心臟功
能。稍稍抬頭,一手握緊整個嘴巴,從牙齒旁把針筒塞進去一
點(就留那樣的縫隙然後慢慢地推針筒)狗會掙扎因為他知道
他掙扎主人會心疼會手軟。只能慢慢來找到兩個都適合的,加
油!
Faithe avatarFaithe2019-02-22
我家兩隻坐著正面針筒餵容易嗆到,側躺時頭也側躺拉
開側邊嘴皮慢慢餵都不太嗆到
Rae avatarRae2019-02-25
我將烘乾的小魚打成粉,加一咪咪到水裡狗狗一次喝光
光喔!我們家一次喝200-40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