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借題發揮
該醫院沒有做到SOP是不ok的
這裡要講的是面對生命的末尾用什麼態度來看
----
失去永遠是遺憾
無論是什麼方式失去的
只是問題是
16歲真的很老這句話的意思是說
其實已經到了風吹草動都會離開的身體狀態了
老化就是最直接的問題
只要夠老
一個感冒 一個拉肚子
甚至是吃個東西都有可能因為吞嚥反射不好噎死
腿長一點的
一個跌倒就死
原po辛苦了
我們永遠都會去細數如果怎麼樣 是誰害的 還是哪裡做不夠
可是老化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16歲的狗
真的很脆弱
我們連怎麼盡人事都不知道該怎麼樣盡才是對的
因為他就是一直邁向死亡的過程
沒有人能在每一個挑戰關卡做對全部然後讓他活到17 18 19歲
太不可能了
無論那間醫院那個醫師有沒有處理得當
或者其實真的有做不好的
這關即使得救了
說不定下星期又因為其他原因死了
關卡只會來得越來越頻繁
每一次要逃開死亡的機率越來越低
這就是面對生命要習慣的事
--
該醫院沒有做到SOP是不ok的
這裡要講的是面對生命的末尾用什麼態度來看
----
失去永遠是遺憾
無論是什麼方式失去的
只是問題是
16歲真的很老這句話的意思是說
其實已經到了風吹草動都會離開的身體狀態了
老化就是最直接的問題
只要夠老
一個感冒 一個拉肚子
甚至是吃個東西都有可能因為吞嚥反射不好噎死
腿長一點的
一個跌倒就死
原po辛苦了
我們永遠都會去細數如果怎麼樣 是誰害的 還是哪裡做不夠
可是老化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16歲的狗
真的很脆弱
我們連怎麼盡人事都不知道該怎麼樣盡才是對的
因為他就是一直邁向死亡的過程
沒有人能在每一個挑戰關卡做對全部然後讓他活到17 18 19歲
太不可能了
無論那間醫院那個醫師有沒有處理得當
或者其實真的有做不好的
這關即使得救了
說不定下星期又因為其他原因死了
關卡只會來得越來越頻繁
每一次要逃開死亡的機率越來越低
這就是面對生命要習慣的事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