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急診就醫-桃園 -

Table of Contents

我家狗狗近日夜間因心臟病發送至桃園唯一24H醫院.
當下立刻告知:
夜間值班醫師:心跳很快180-200次/min,持續兩天
且剛剛休克無心跳.無呼吸.失去意識。
我一路CPR送至貴院.懇請貴院協助救寶貝生命
經我一路上CPR,寶貝恢復意識,有了咳嗽反應,
眼睛也張開,
該院醫師詢問相關病史:我告知相關病史
(心臟病.CKD.輕微貧血.
10/27檢驗Hb:9.9.
11/16再次檢驗Hb為12.2
以及寶貝年齡:16歲
醫師卻說:16歲很老了...
我沒有回應.但是我心裡不解的是:16歲.所以呢? 高齡16歲與急救有何相關?

醫院處置:量血壓.心跳.體溫36.7(略低-因剛休克)
隨後以頭套方式+浴帽提供O2氧氣.
將寶貝放置鐵籠內.
(事後經詢問他院醫師:表示心臟病發犬.心跳很快.應安置在全氧室.而非以頭套+浴帽方式
給氧.該院也有全氧室.但是卻沒有給寶貝安置在全氧室)

之後抽血因抽不到.只抽到一點點.不到0.5ml.
首先檢驗NH3(Ammonia)
結果抽血結果顯示:正常
我詢問:為何要抽血檢驗Ammonia?
卻未回應我原因
之後我詢問:那等一下是否會再次抽血?
醫師告知:不會.讓寶貝休息即可.便要求我回家休息

在這段期間,我在寶貝身邊目不轉睛觀察他的呼吸頻率.
不料,過了兩小時.寶貝又二次休克.全身癱軟.
我緊張告知醫師.他又休克暈了過去.
只見醫師不慌不忙走來看看寶貝.
說:他還有心跳.不要幫他心臟按摩.我知道妳很在意他
然後,醫師處置就是:量血糖:82mg/dl,-->請問休克.為何量血糖?
卻未再次測量血壓.心跳.呼吸.便離去.

我依舊在旁觀察寶貝.發現他的呼吸型態有改變.
(原本呼吸頻率在家25以下.自二次休克後.呼吸變得淺快.35-40次/min,呼吸費力)
呼吸姿勢:由趴著姿勢.變成坐立姿勢呼吸.
我告知醫師.依舊未處裡.
只說她剛剛有吵他.所以他坐起來了.
還叫我們趕緊回家休息.這裡交給她即可

我不安問:請問這裡是否有幫狗狗裝置monitor?
就是人的ICU生理監測器.
隨時監測心跳.呼吸.血壓.血氧.
若數據超過上下限.機器會alarm
她回答:沒有.但我們人員會常常進來看這裡的重症狗狗.
我又問:那多久會進來看? 看,又是看多久?
她也沒正面回答我是多久.只說會常常進來看
(當下疑惑:萬一狗狗休克很久.工作人員才發現.豈不為時已晚?)

又.心跳依舊偏快.我詢問可以現在做心臟超音波嗎?
醫師:不能!要明天才能做.
我問為什麼?她也沒回答我

只是要我趕快回去休息.請配合這裡探病時間
(事後猛然覺醒:萬一寶貝撐不過明天早上.也無法做心超.
以及操作心超是需專業度的.也須會判讀波形及報告)

且當下也沒做心電圖...只是不斷要我們趕快回去...

因為相信.
因為那裏只有這一間24h,
我們別無選擇.
我們儘管心裏對於貴院的醫療處置有許多懷疑.
也只能選擇相信

直至早上7am手機響起.我不安不祥預兆,
電話那頭告知:寶貝休克.沒有呼吸心跳.
我立即飛奔趕往醫院.
到了貴院.寶貝早已瞳孔放大.脫肛.尿失禁.
(他已經走了.在我還沒到之前)

醫師表示:在我們離開之後,有幫寶貝抽血
抽血報告:因Hb:9.1,因懷疑內出血.而做腹部超音波
但是在做腹超過程.寶貝緊張不安.
注意,心臟病犬忌諱情緒刺激,緊張,
且他高齡16歲,雙眼因cata,已看不太到,
聽力也差,有重聽,
試想,在陌生環境下,突然被抓出來抽血,
又做腹超,(腹超探頭,需用力壓到皮膚),
請各位爸媽想,當你失去兩個感官知覺,
有何感受?
我問腹超結果:醫師表示沒發現有內出血情形.
還問我:為何前一天抽血Hb是12.2,但急診卻9.1?
(這種問題怎麼會問家屬?)

我想問問醫師:
這兩天心跳150-200次/min,為何都沒有針對心博過速給藥?
在我離開之前.我還詢問是否可以給予Inderal或其他心搏過速/心律不整 藥物?
妳直搖頭說不能.
基於妳是獸醫.基於妳是專業.我選擇相信妳!

但.從急診入院至今,都沒有任何針對心搏過速給予投藥,
只有給予L/R+B12+B complex
(這些都不是藥物.而是營養補充品)
她的心跳這麼快.妳都沒有處理.
就讓心臟一直這樣跳150-200次/min,
導致演變成心衰竭.休克.
可是妳都沒有針對這臨床症狀去做處置!
最後.寶貝因心臟病休克而死

從開始->結束:貴院的處置:處處有爭議.
1.不知為何抽血驗NH3(Ammonia)的原因?我說:是檢驗Ammonia嗎?
只見兩個醫師對看了一眼.心虛猶豫說是!

2.心臟病犬:應給予全氧室.給予安靜.休息.不可使之激動.緊張不安.以免增加氧氣需求量
但卻在我們離開之後.馬上抽血.做腹超.==>做任何檢查-也未事先告知我們
(而且.妳們不是說好了.你們不抽血嗎?為何在我們離開之後.馬上抽血?抽血+腹超,
這些對於寶貝是多重刺激.易使緊張激動.所以過了2-3小時休克

3.在貴院寶貝二次休克時,只有驗血糖82mg/dl,卻沒有再次測量血壓.心跳.呼吸.也沒有聽
心雜音.也無裝置monitor~

4.當我告知呼吸型態有改變時
(由趴著改變成坐得挺挺的姿勢)
呼吸次數有增加35-40次/min,呼吸費力.妳也沒做任何處置

5.說好的升壓劑呢?我到了貴院.
你們只說給予3次強心針.心臟按摩.然後呢?

6.因為沒有任何monitor,也不知道寶貝休克多久了.才被發現?

7.為何心超只能隔天白天執行?當下夜間急診無法執行?
(其實是因為夜間醫師.沒有人會執行.也沒有人會判讀!)

既然如此.為何不直接告知我們.你們無法處理.請轉院.
因為這是急症重個案.你們沒有能力處理
若你們誠實告知:你們無法處理.沒有能力處理.我們會立即轉院!!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相信你們.
繼續留下來.賭贏了.撐得過早上.就做心超.
賭輸了.撐不過早上.就GG了

8.針對:心搏過速.的症狀.完全沒有投藥.也沒做任何檢查.
沒有做心電圖.沒有做心超

9.從我們離開時.詢問醫師.問題在哪?也說不出來
(但是我已經告訴你非常多次她的心跳一直都是150-200.
這要快點處理.也沒處理.只是不斷要我們回去休息)
治療方向完全搞錯.一直朝向內出血方向找原因.

10.從入急診到離開,貴院的人.一直都是臭著臉.冷漠.


因為選擇相信,所以當下沒有轉院.
即使當下對於貴院的每一項處置感到諸多懷疑.
還是選擇相信!

最後導致寶貝因心臟病發休克而死.
寶貝死了.後來查詢貴院評論.
發現許多類似延誤治療而死的案例.

我內心非常沉重.痛心.
因為是我選擇相信你們是獸醫.
所以我沒有轉院.

經由此次急診經驗:
1.貴院醫師專業度不足.
2.臨床經驗不足.
3.沒有危機意識.無法判斷輕中重度個案
4.學理不足.
5.能力不足.

對於急診個案.無法判斷檢傷分類.無法分辨輕中重度個案
那晚.我家寶貝是裡面最嚴重的.
卻讓他在那裏等死.最後真的死了!

最後,突然想到.那晚急診也沒有量體重.
只是要我們自填單張,寶貝的體重,
你們也沒有親自幫寶貝量體重,
所以根本一開始就打算沒有要給藥物治療吧
只是先上基本點滴及氧氣
撐得過就過
撐不過就死了...


--

All Comments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11-23
不得不說,我在國泰的經驗,寶貝也14歲了,狀況不是
太好,但是醫生一直沒有放棄,而且不停急救,也會一
直聯繫我一定要參與可能會離開的時間,雖然最後插滿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11-28
管子的還是離開了,但我感謝醫生沒有放棄他,難過很
正常,寶貝不痛了,願他一路好走
Lauren avatarLauren2018-12-01
R.i.p 覺得醫院很不負責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12-04
桃園市不只一間24H,或是你指的是「桃園區」?
Hedda avatarHedda2018-12-05
不哭 不哭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12-08
桃園 女醫師 沒記錯好像Google評論也有在罵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12-08
看到原po評價 中壢區
Ida avatarIda2018-12-12
想知道是哪區的?三個字院名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12-14
不能公開名字讓其他飼主有警惕嗎?
Dora avatarDora2018-12-18
在那也有不好的經驗+1
Gary avatarGary2018-12-20
三個字那個?
Elma avatarElma2018-12-21
為什麼不能公開院名?
Ethan avatarEthan2018-12-23
不公開你貼這幹嘛?
Ethan avatarEthan2018-12-27
可4 桃園好像有三家24H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12-28
雖然最後對照Google評論是可以看出來啦…
Jack avatarJack2019-01-01
嗚喔 Google評價好可怕 一堆貓狗死在磨鼻子
Liam avatarLiam2019-01-04
可是桃園區的評價其實也…
Mason avatarMason2019-01-04
我之前去磨xx兩次 第一次的醫生超級好 第二次的是我遇過前
三名差的醫生 身為獸醫 狗有問題 他是不想碰狗的!(不是
皮膚病,是拉肚子不吃不喝)手是交叉放在身後的!站離診
療台50公分聽飼主敘述然後直接開藥,還要飼主主動說:請
問能幫她量體溫嗎? 醫生才很不情願的做量體溫的動作。而
且也沒有用手觸診摸摸看狗的肚子有沒有異狀!真的很差勁!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1-06
他只有請你把狗放上診療台,看一下體重,然後聽妳敘述狗
怎麼了,然後說外面等藥...完全不碰狗!
講到磨xx就很氣 再也沒去了
Callum avatarCallum2019-01-07
好精彩,不過tachycardia又不一定是心臟問題…
Ina avatarIna2019-01-07
不但是沒survey也蠻奇怪的,跳到failure不意外
Kelly avatarKelly2019-01-08
只是心跳200放在家兩天?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01-10
你是磨鼻子的人嗎?他有Heart Disease的hx,也有坐姿呼吸
,費力,你沒當場看到,你如何判斷與心臟病無關?你說死
了也不意外,好冷血的話,跟那晚的醫生一樣。
心跳快當然不是放在家裡,而是找不到心臟科Dr.當天問都
已滿診。請你注意你態度,這家醫院的評論,去過的人,
心裡有數。
Jack avatarJack2019-01-14
?我不是說不一定有關係嗎?誰說一定無關?
注意我態度?嗯?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1-17
你說跳到failure也不意外,那表示什麼,自入急診至休克
死亡這段期間,醫生完全沒有任何檢查(心超,EKG,CXR),
也沒有投藥,我說真的,也太瞎了,就這樣等死。
Sandy avatarSandy2019-01-19
希望有去過這間醫院的人分享經驗,
以免又有毛孩子受害,畢竟牠們不會說話,主人也不在旁
邊,怎麼死的,真的不知道。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1-24
Heart rate 200跳兩天會failure不意外啊…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1-26
世界上沒有人會比妳更愛妳的孩子,
包括獸醫,如果可以,別讓毛孩獨自待在那冰冷的籠子,家
屬陪伴,或者自備遠端監控。
Dinah avatarDinah2019-01-29
HR飆快沒做任何處置,你覺得活得下來嗎?所以我說等死,
而且你講話的語氣跟那醫院的人好像。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2-02
QAQ 我寧願帶回家抱著他
Olga avatarOlga2019-02-03
沒送醫前就知道是心臟病嗎?
Ida avatarIda2019-02-06
狗狗會知道你很愛很愛他的Q____Q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2-10
希望能把醫院名字更新在標題,這樣以後版友搜尋才看
得到。給原po拍拍,如果是這樣的情形發生在我的寶貝
身上,我一定會崩潰,不敢想像讓她無助害怕的獨自離
開...醫院很過分...題外話是我覺得很多24h的獸醫院
很糟糕,根本只是把動物收進來收去急診費,我也碰過
幾乎沒有做任何積極處置到隔天早上才處理的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2-12
獸醫就這樣啊,不然人的專科訓練那麼多年幹嘛?
Edith avatarEdith2019-02-13
台灣獸醫都超強,畢業後繳個錢上幾個課就可以說XX專科
XD
Hedda avatarHedda2019-02-17
招牌上都一堆專科,超敢寫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9-02-18
反正民眾也不會知道,會唬爛說好話比較重要,開業術啊
XD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2-19
ㄧ堆術語 英文 我也看不懂
Jacob avatarJacob2019-02-20
拍拍,雖然覺得你應該很難接受 但rosc後的狗狗預後是
真的很不好...何況又是有心臟病史的16歲老狗,不過你
的寶貝已經無病痛折磨去當天使了... 另外真的很多24h
的醫療品質都很差 有問題應該早點帶去心臟專科醫院
至少他們的用藥跟設備方面會比較齊全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02-23
然後你一直強調的心搏過速,其實很明顯是代償的原因
,心衰竭在狗狗真正可怕的是低血壓,不是心跳太快,
當然心律不整的話還是要給藥控制 但在休克的代償期是
沒辦法降心跳的
Gary avatarGary2019-02-25
問題是貴院只有一進去量血壓,心跳,後來在醫院二次休克
,也沒有再量。只有量血糖,我實在是搞不懂,休克為什
麼只量血糖,卻不量血壓,心跳,太多處置說不過去。
Mary avatarMary2019-03-01
我知道ROSC預後不好,但是,也是有救回來的case,對此,
我是樂觀的,只是在我離開醫院後,醫師做抽血,腹超,又
再次刺激,導致悲劇發生。
Jacob avatarJacob2019-03-02
心跳快AF SVT VT都有可能啊 沒做心電圖是蠻奇怪的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3-04
氧氣面罩倒是氧氣濃度會比氧氣室高喔,不過看下來他
們似乎不覺得是心臟問題就是了....
Ethan avatarEthan2019-03-08
原po狗出事了,推文一直那邊XDXD還什麼好精采的是???
說獸醫都這樣真是侮辱認真的獸醫,惡意滿滿的言論充滿幸災
樂禍的味道
Necoo avatarNecoo2019-03-08
我只是想說,爛的獸醫是有,但認真的獸醫絕對也有,並不是
獸醫都這樣,人的醫生也一樣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3-12
認真跟有沒有能力是兩回事啦,沒能力就不要開急診收住
院,硬要hold還hold不住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3-13
最好笑的是收住院晚上還沒醫師值班,那住院幹嘛?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3-14
來你跟我說哪家醫院人醫收住院沒醫師值班的?
Sarah avatarSarah2019-03-14
在家裡把心跳兩百的狗放兩天放到CPR也蠻天的
Hardy avatarHardy2019-03-17
看起來還是有醫療背景的,可能又paramedical的半吊子
最可憐的還是狗,被這樣搞不死也難
Kumar avatarKumar2019-03-19
回ba,你一定沒看清楚我的文吧!你好可憐,回文盡是嘲
諷,想必你也是這樣被對待,對你的推文我不再回覆,因
為你不值得。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3-21
看到妳的文章我真的好難過!上次一起住的一個狗友的寶貝
也是後來受不了轉院但來不及走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3-24
反正你也只是來討拍的,沒差啦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3-27
動物醫院水準差是一回事
有醫療背景還把心率200有心臟病史的老狗放家裡兩天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3-30
放到failure還敢講得理直氣壯我也是醉了
Edith avatarEdith2019-04-01
台灣九成以上喜歡給便宜的爛獸醫看 導致好獸醫都轉
行 一個獸醫花幾十萬進修老闆只給35k 老闆到處養小三
想遇到好獸醫只能燒香拜佛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4-02
原Po回文的口氣真差欸 不順眼就扣人家是醫院派來的、話
不重聽就希望別人也不幸 失去狗固然可憐 但這種態度與醫
病關係不值得同情 厂厂
Irma avatarIrma2019-04-05
台灣大部分人都只喜歡聽好話,所以騙子橫行
Annie avatarAnnie2019-04-05
講實話不好聽就開始戰態度,習慣就好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4-06
不喜歡亂扣帽子的人
Ethan avatarEthan2019-04-11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4-14
金悲哀喔 狗板討不到拍 上爆料繼續取暖 可悲
Hazel avatarHazel2019-04-17
我覺得你把狗放兩天在家比較有事
Jacky avatarJacky2019-04-20
爆料取暖取起來~~~~~~~
Kyle avatarKyle2019-04-20
Zzzz
Donna avatarDonna2019-04-24
.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4-25
醫院和飼主都讓人無言
Ida avatarIda2019-04-27
要不要問醫師why急救時把點滴拆下來嗎?AMBU沒接O2
Puput avatarPuput2019-04-28
一堆網軍.怎知我沒帶狗去看心內?好笑
Kyle avatarKyle2019-05-01
反正都是網軍幫忙護航的,沒差啦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05-05
abbry.是員工.還敢嘴?
Andy avatarAndy2019-05-09
磨鼻子的google跟fb評論都消失了...上次查詢時評價都是
滿兩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