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小貓吃喝正常卻不大便該怎麼辦 -

Table of Contents

首次發文排版不佳請各位見諒



我是新手媽媽
前個禮拜收留了一隻約兩個月大的小橘貓

這幾天發現他吃喝正常但是大便的量非常少
約女生小指頭一節大小(或更小)
便便前還會喵喵幾聲
多數時候會大不出來卡在屁屁口然後一直舔

想問問各位貓爸媽這樣是正常的現象嗎?
P.S小貓活動力是正常的



小橘的菜單如下:

早上-幼貓乾乾平鋪小碗底部沒泡水
晚上-罐罐四分之一泡水
水-瓶裝水倒在自製流動飲水器內

https://i.imgur.com/xJjO4oU.jpg


獸醫說小貓的大便摸的到但是並不硬
請我先餵化毛膏試試看
但是小貓不太吃化毛膏
想問問大家的化毛膏都是使用哪一牌呢?


雖然醫生並沒有特別點出什麼嚴重的問題
但還是非常的擔心
還請大家不吝分享經驗談給我


https://i.imgur.com/W4Eef0S.jpg

--

All Comments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11-12
肚子如果鼓鼓的要馬上去看醫生,卡住就完了
Kyle avatarKyle2018-11-14
感覺上熱量對小貓來說不太足夠,要計算一下他每天吃了多
少熱量喔。
Jacob avatarJacob2018-11-18
想知道飲水器怎麼做
Daniel avatarDaniel2018-11-21
好像看過貓咪不能喝礦泉水的說法 還是說瓶裝水不完
全都是礦泉水呢?有清楚這個說法的貓奴嗎QQ 貓咪好可
愛 自製飲水器好讚
Carol avatarCarol2018-11-26
要注意貓咪不能喝礦泉水 自來水都好一點 可以的話就過
濾吧
Enid avatarEnid2018-11-28
這個年紀還不太需要化毛膏,可以大一點再給,推汪喵
的排毛粉,加在罐頭或是飼料裡面很方便又香,我都是
餵雞肉口味
Mary avatarMary2018-11-29
買汪喵的排毛粉時他們說貓六個月以上再吃比較好
Lucy avatarLucy2018-11-29
我打ps4網友開寵物店到他說好的飼料兩天拉少量正常,ㄉ不好
的一天拉一大堆
Annie avatarAnnie2018-11-30
但每天要拉
Tom avatarTom2018-12-02
乾乾1g約4大卡 主食罐1g約1大卡 貓1kg所需水分約40-60ml
主食罐約含70%水分 可以的話買個便宜的電子秤能夠讓你
更好掌握 看敘述會擔心小貓熱量不夠 成長所需的熱量很驚
人 可能要計算一下
Kumar avatarKumar2018-12-07
Gary avatarGary2018-12-07
貓不能喝礦泉水 瓶裝水如果是純水可 或者自己燒開水放涼
也行
Annie avatarAnnie2018-12-09
謝謝大家熱心回覆,我會先試試看趕快換水給小貓喝的,
也有想過是不是因為便便時都有人在旁邊導致他緊張,將
會更換更大砂盆還有砂盆的位置。至於飲水器的部分我是
參考谷歌大神的,再找時間貼上來與大家分享。希望小
貓早日便便。https://i.imgur.com/EXjUSE1.jpg
Annie avatarAnnie2018-12-13
吃太少了,幼貓一天至少四餐。
Edwina avatarEdwina2018-12-14
出門就放一大碗乾乾吧,晚餐,宵夜各一次
這個大小的幼貓我家一天可以吃到100克生食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12-18
吃太少了啦,沒東西拉
Linda avatarLinda2018-12-20
這飲水器整個符合我家貓咪的習性,看到都想自己做了
Thomas avatarThomas2018-12-20
吃太少了,幼貓熱量需求是同體重成貓的2-3倍
Carol avatarCarol2018-12-22
他吃的量是真的少,我用四分之一罐罐給他吃不完,目前
嘗試少量多餐
Lucy avatarLucy2018-12-26
推 飲水機做法求教學
Puput avatarPuput2018-12-27
飲水機做法求教學+1
Sandy avatarSandy2018-12-30
推自製飲水器!
Yuri avatarYuri2019-01-04
幼貓又是橘貓 一天兩餐真的有點少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01-06
吃太少 這年紀的幼貓可以吃到200多大卡/公斤唷
怕吃太多會吐的話可以分成好幾餐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