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貓親訓相關請教 -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新手貓奴第一次發文

以前一直想養隻貓,昨天晚上終於帶了一隻貓(三個月多)回家,因為環境變動所以現在

都縮在貓砂盆裡面(到這邊都是事前做功課時就知道的)

他完全沒有攻擊性的動作/徵兆,就只是縮在貓砂盆裡面觀望你的一舉一動。

放了乾乾沒吃,這也是預想內。

早上起來的時候乾乾吃完了,補充乾乾後放在貓砂盆旁邊他肯探出他的身子把乾乾吃完
(我坐在他面前)並且不抗拒我撫摸她,吃完之後就縮回去貓砂盆並且沒有打算離開。

有問了兩個貓奴的意見,但是卻相左,因此上來發文請教各位先進:

1.是否要繼續關著親訓

兩個貓奴一位認為先繼續關著親訓,另外一位認為不要關了,他沒有攻擊你的動作,不如

放他出來探索環境。

其實我個人也不想關著貓,但又怕說如果放他出來就躲去角落之類的是不是就比較不容易

跟他親近了(這貓是從朋友那邊帶回來的小貓,還蠻親人的)。

2.另外貓在吃飯的時候適合摸摸嗎? 有嘗試過在他吃飯時摸摸他,他不會抗拒。

(不如說即使不在吃飯時從旁經過或坐在他前面他都只有縮成一團,沒有甚麼嘗試攻擊的
行為)

不想強迫他因此除了吃飯時以外都盡量放他一個人在籠子裡面,想讓他理解我不會傷害他

3.換飼料問題

以及貓原本在我朋友那邊吃皇家K36,但上網爬文發現

似乎都有所謂的"過於營養"怕以後貓腎臟會有問題之類的,但也有查到貓不太適合隨便換

飼料,除了不吃以外最重要的是貓容易在更換飼料時會吃壞肚子等等,然後又是三個月左

右的小貓,想盡量避免一些生病的因素。

以上,先謝謝各位先進看完。

--

All Comments

Quanna avatarQuanna2018-11-20
1.不用。2.不適合。3.k36的高熱量適合成長期的小貓,
之後再慢慢轉食即可,腎臟問題主要是體質、飲水不足等問
題造成的。
Harry avatarHarry2018-11-25
關於3,可以參考本版這篇文章:#1Rp0sWrV
Irma avatarIrma2018-11-27
關籠親訓這行為我覺得很莫名。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11-28
看來等到他主動過來時再摸摸他會比較好?
Carol avatarCarol2018-11-28
是的。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12-01
讓他自由活動並且自己探索,我做我的事情,等他想跟我
互動時再跟他互動,對嗎?
Edwina avatarEdwina2018-12-05
是的。不過居家防護要記得做好喔 :)
Doris avatarDoris2018-12-07
不要關籠,讓他自己探索,自己認識你,才會保持他內心最
原始的個性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8-12-07
好的 謝謝幾位貓奴前輩建議,非常受用
Hazel avatarHazel2018-12-10
東西要收好,把一些縫縫打掃乾淨
Isla avatarIsla2018-12-14
就讓他自己探索一下,籠門不要關。他想回去籠子的時候
可以回去
Jacky avatarJacky2018-12-16
不會攻擊人,門窗防護做好,東西收好,就可以出籠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12-20
換食物要慢慢換,慢慢增加比例,讓腸胃適應。
Quanna avatarQuanna2018-12-24
貓是一種傲嬌的生物,你想跟他親,就是讓他自主。
Kelly avatarKelly2018-12-25
把籠子打開了 不過他還是傾向躲在籠子裡 看來一開始就
不應該關籠一天嗎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12-30
這是正常的,他不躲籠也會躲陰暗處。等他習慣就好,記
得可以的話多摸摸,看能不能讓他打呼嚕(我家貓這樣很
快就適應了
Yedda avatarYedda2018-12-30
剛剛他自己出來之後在家裡面到處走 特別喜歡角落
然後開始蹭我的椅子角、桌角等等 這是在?
Dinah avatarDinah2018-12-31
阿 剛剛跑來蹭我 也讓我摸 還會躺在地上翻滾
Doris avatarDoris2018-12-31
標記鏟屎官跟地盤
Jake avatarJake2018-12-31
他現在一邊探索一邊叫 我就不太懂他想幹嘛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19-01-02
管教惡貓裡面說貓咪躲在貓砂盆裡不好耶 極度無自信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9-01-04
剛開始躲貓砂盆正常 等熟悉就好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01-05
磨蹭你代表你是他的了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