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差異 -

Table of Contents

家中有一隻母貓,最近想認養一隻和她作伴(已結紮)

但有些問題想請教各位

1.公貓是不是比母貓容易亂噴尿

2.朋友強烈建議不要認養公貓,因為他每隻公貓都去做尿道手術,公貓有這方面的困擾

3.如果公貓長大結紮,還會不停的找母貓交配嗎?

不想幫她找伴,卻引狼入室XD

--

All Comments

Olivia avatarOlivia2018-11-01
1.看情況有分生理跟心因性,在外的話,是為了標記地盤
Bennie avatarBennie2018-11-02
要注意攝取水量,每天至少一餐濕食,然後早一點結紮
大概七個月左右就可以結紮,不要讓牠有發情經驗
就會一輩子像小貓
Olga avatarOlga2018-11-05
2.公貓尿道比較窄,加上尿道前端有個骨頭之類的構造
3.結紮
Oscar avatarOscar2018-11-06
不過也有人說長大一點再結紮尿道會比較寬
所以時間點就在這兩方面權衡拿捏
Donna avatarDonna2018-11-07
像我的公貓大概10個月去結紮,我覺得有點太遲了
最晚8、9個月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11-12
如果發情後再結紮,就會一直像痴漢纏著母貓嗎
Hedda avatarHedda2018-11-14
發情后再結紮會有比較強的地域性和攻擊性吧
是說跟其他公貓競爭,如果你家只有一隻公貓應該沒事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11-18
有一定機率紮了還是會騎母貓 晚紮機率可能高些 的確是
看過新公貓一直欺負舊母貓的例子
Callum avatarCallum2018-11-23
至於會不會糾纏母貓,我就不知道了,我只有養公貓
Isla avatarIsla2018-11-26
嗯..謝謝回應。再請問一下,貓是不是單養也ok,不一定要有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1-28
單養應該也ok,但是主人要多花時間陪玩(逗貓棒等)
否則貓咪可能會呈現厭世狀態
Ina avatarIna2018-11-29
我家2公2母 公貓每天都要窩在我懷裡 非常非常愛撒嬌
都結紮也不會糾纏母貓
Tom avatarTom2018-12-03
所以我都養母貓
Una avatarUna2018-12-05
不過聽說公貓比較愛撒嬌
Damian avatarDamian2018-12-08
我也覺得公貓比較親人,我只養公貓的原因就是只有公浪浪
Leila avatarLeila2018-12-12
會來親近我,母的浪浪都不鳥我,所以我都沒餵到過母浪貓
Hardy avatarHardy2018-12-12
貓本來就是獨居動物
Ina avatarIna2018-12-13
家裡1公1母 ,公的超愛撒嬌會躺腿 ,但體力明顯比母貓
好很多 ,陪玩比較累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12-14
2有感,在路上撈的超愛喝水小公貓五個月不到就有泌尿道
的問題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12-19
1 有結紮就不會 家有四隻公貓沒有被噴過
James avatarJames2018-12-20
2 全濕食確保攝取水分 不會有尿道造口的問題
Liam avatarLiam2018-12-22
3 發情前結紮
Leila avatarLeila2018-12-26
Q我文,橘貓現在一直欺負年紀比他小的舊母貓,不是想騎
她,有時兩隻睡好好的他就是會去舔她然後忽然咬下去,
母貓會生氣然後一直找地方躲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12-30
撿到時貓齡超過一年還沒結紮,然後現在會跟小孩一樣硬
是賴在人的身上,沒抱夠摸夠就會一直糾纏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01-02
緣分來了不會分公母耶,中了就中了xD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1-03
我家公貓現在9個月,詢問熟識的獸醫院他叫我滿一歲
再帶去結紮,但我又好害怕還沒結紮他就發情噴尿習慣
改不過來該怎麼辦,請問是要聽獸醫的話一歲之後再
紮還是另外再找個醫院呢...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01-07
發情前結紮應該都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01-11
養過3公2母,公貓一旦結紮就像小貓一樣超撒嬌!我還沒碰過尿道
Rae avatarRae2019-01-13
樓上9個月還沒發情嗎?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1-14
問題,公貓不能太早結紮,遵循結紮時間點就ok,倒是我有一隻母
Edith avatarEdith2019-01-17
我家就是滿一歲才紮,然後我損失了三個枕頭兩條棉被一
張床單兩個枕頭套一個懶骨頭沙發一個外出背包…
Doris avatarDoris2019-01-19
貓結紮卵巢沒拿乾淨,持續發情到6-7歲為止,每2-3月就要發情一
Doris avatarDoris2019-01-23
回r大,晚上偶爾會叫但是聽起來又不確定是不是發情
的叫,因為之前都養母貓,噴尿是還沒有
Zora avatarZora2019-01-26
我認養到一隻有交配過後結紮的公貓,之前有陣子請有3
Andy avatarAndy2019-01-30
次,每次發情要狂哭1個禮拜的晚上,就是大家一起不用睡...
Lily avatarLily2019-02-02
回r大,我3隻公貓養的時間點不一樣,1隻1歲左右結紮,1隻7-8月
右結紮,1隻從收容所認養回來由收容所結紮(4-6歲),貓噴尿原因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9-02-05
我認養到一隻有交配過後結紮的公貓,之前有陣子請有3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2-08
很多,我碰過是為了搶地盤,互相噴同個地方要佔領。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02-09
貓是獨居動物,多貓是主人想要的,未必是你家貓要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2-10
公的比較親會撒嬌,只是比較需要留心去照顧,尤其是
不愛喝水的公貓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2-11
喜歡公貓 大隻又愛撒嬌 一歲半才紮沒噴尿問題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2-13
處得來就不錯了,要玩一起不但是中樂透而且是要教才能中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02-16
家裏1公1母 公的比較愛當跟屁蟲XD 母的是很囉嗦話一堆
很怕當阿嬤兩隻都4.6個月(他們差兩個月不同胎)就紮了
醫生那時候是說公的蛋蛋掉下來就可以紮
Emma avatarEmma2019-02-17
我家公橘還沒發情就結紮,比母貓撒嬌非常多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9-02-22
我家公橘也超愛撒嬌~公貓頭比較大很可愛XD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02-27
家裡三隻公貓都沒有亂尿跟任何發情症狀哦
很早就結紮了大概半歲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03-01
目前家裡有3公3母。我家公貓沒亂噴尿反而是母貓亂尿尿,泌
Steve avatarSteve2019-03-03
尿系統有問題的也是母貓(不同隻)。本身也覺的公貓比母
貓黏人。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3-06
橘貓不管公還是母都很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