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不適合當奶媽 -

Table of Contents

原先是想幫助貓咪加上我們開了貓旅館
有場地可以安置貓咪以及提供場地讓貓咪活動
又有奶貓的經驗
所以我們有報名當貓舍志工

在9/7號傍晚我們從新屋貓舍志工手上接過四隻接近兩週大的奶貓
他們看起來有點虛弱、有點瘦小
https://imgur.com/Otw1dSp
看到他們時 我們不禁擔心了起來
他們能不能 可不可以 順順利利長大 看到這個世界呢?

我們就開始了3小時餵奶一次加上催便便跟尿尿
最初兩天發現他們的便便真的超硬的
用手捏還捏不太扁的硬
結果就像軟木塞一樣
後面都是嚴重烙賽
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也無能為力
因為他們太小了
腸道細菌太多
醫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開了營養膏給我們
我們就只能每天每天的觀察情況
看著他們不愛喝奶了
甚至抗拒喝
我們都很擔心
只能硬餵營養膏跟一些奶
補充水分跟營養
https://imgur.com/QWwkwT3
終於撐了快一個禮拜
他們將近三週大了
醫生說可以開藥改善他們腸道細菌過多的問題
https://imgur.com/fb5xcPr

我們便開始在泡奶的時候加入藥粉
慶幸的是
他們吃藥之後真的有改善情況
喝奶的量有變多
但是避免營養不夠
我們還是有買營養膏來補充他們的營養

漸漸的
他們開始健康的長大
https://imgur.com/DOQtVqy

開始慢慢溜答
https://imgur.com/C45dQbI
看起來真的很像小老鼠
https://imgur.com/dnJpGJ8
也慢慢學會上廁所跟找廁所位置
https://imgur.com/GCCKg1w
偶而搞笑
https://imgur.com/kyJWRHM
https://imgur.com/2yhNWcn
https://imgur.com/PoRatnI
https://imgur.com/cRtjYun
還會被打噴嚏嚇到
https://imgur.com/onXlaz6
開始學會黏著你
就算想睡覺也是
https://imgur.com/WPYyxV0
https://imgur.com/P3yOfYk
https://imgur.com/oZImcyh

斷奶也是很順利的斷奶
認養部分
其中一位認養人是開雞排店的
我們回家時有時太晚
很多店都沒開 都會罪惡的去買一下XD
由於小貓我們會帶上帶下
所以雞排店老闆娘知道
就表示她想認養
前前後後我們聊了大概也將近一個多月
覺得人可以再加上對方雞排店開好幾年了
至少經濟狀況是OK的
她也捨不得將小貓們全部分開
所以10/17中午領養了黑黑跟小小(白底虎斑)

原先有想認養虎斑姊妹花的認養人被我們打槍
我們的條件真的不嚴苛

但對方竟然要朋友先來認養然後讓朋友帶過去給他
我們就沒辦法接受了
認養人的朋友剛好是我們的朋友
透過我們朋友了解到
對方很忙 平時大部分都不會在家
考量到貓咪如果生病了
他能抽出時間帶貓咪去看醫生嗎 ..?

我真的不適合當奶媽
雖然知道黑黑跟小小他們去新家過得很好
第一天就自己跑到認養人床上睡
但是我真的很捨不得
在送養的前一天我整個在哭
送養的當天我也是在哭
哭到其他人也被我影響也跟著在哭

雖然相處只有短短的一個多月
雖然知道他們在新家很快樂
雖然嘴巴在講 他們過得好 就好
但是現在打文章也是哭得唏哩嘩啦的
唉..我真的很不適合當奶媽

--

All Comments

Hedwig avatarHedwig2018-10-21
我不知道虎斑姊妹花送養出去的時候
我會不會又哭到不行QQ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10-26
拍拍,捨不得是一定會的,像是嫁女兒一樣
Hedwig avatarHedwig2018-10-26
被噴嚏嚇到炸毛好可愛!
Madame avatarMadame2018-10-28
哭+1
Poppy avatarPoppy2018-10-29
布布也是我從小奶貓開始照顧,送養前一天抱著她哭得死去
活來...送出去一次因為搗蛋咬人亂大便把別人家成貓趕出去.
..被退貨回來後嘴巴唸說布布好壞被退貨了沒人要,但是心
裡其實是超級開心的自己養下來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8-11-02
真的會超級捨不得QQ,小貓跟著認養人一起踏出家門的
瞬間就哭到不成人形
Jack avatarJack2018-11-05
太可愛了,真的會捨不得
Poppy avatarPoppy2018-11-08
之前中途過一次小貓,把一隻又髒又瘦小還滿身跳蚤的幼
貓養到健康活潑然後送給別人,即使一開始就打定不會養她
,不放太多感情,但是送走之後還是常常看照片想念她啊
Mia avatarMia2018-11-09
其實布布也捨不得,所以故意搗蛋才可以會奶媽家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11-12
還是要狠下心送啦,不然越收越多,對你也是負擔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11-16
至於對方比較忙的這件事,你可以跟他談談,等貓大一點再
送養給他,大一點貓的健康也比較穩定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18-11-16
先祝送養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