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晶片就會每年收到狂犬疫苗通知嗎? -

Table of Contents


如題

請問貓咪打完晶片後,是否會每年收到狂犬疫苗接種通知?

想像中晶片登錄完就是政府列管的貓了

打完後只要沒有每年接種就會收罰單...?

目前對無佐劑一樣沒信心,因為有看過獸醫FB說只是機率降低,並不是無佐劑就不會長腫瘤(忘記哪位獸醫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All Comments

Regina avatarRegina2018-10-28
理論上,是。依法需要進行寵登(施打晶片),沒有施打晶片
被稽查到也是會收到罰單。如果貓咪是炎症體質,只要有侵
Regina avatarRegina2018-11-01
入行為、有傷口,就可能會因為出現長期發炎狀況而出現組
織病變而成為惡性腫瘤,但這類fiss腫瘤的成因和因為佐劑
Necoo avatarNecoo2018-11-02
造成的VAS腫瘤不同,機率一般來說也比VAS更低。
容易出現發炎狀態的貓咪其實不僅不適合打晶片,任何可能
Callum avatarCallum2018-11-06
造成他有可能長期特定部位發炎的環境、情境或行為都有可
能促進組織病變…所以這也不單是打不打晶片的問題了,反
過來說,如果貓咪不是炎症體質,通常就不用太擔心。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1-11
我的沒打晶片也收到啊 剛撿回家時有打過狂犬疫苗就是
Megan avatarMegan2018-11-13
借問N大,要如何知道貓咪是否炎性體質?做什麼檢驗呢?
謝謝N大
想給家裡的貓貓打晶片,謝謝N大
Olga avatarOlga2018-11-14
因為目前動保法「第一次」施打狂犬疫苗時或第一次施打晶
片時,可以不用掛勾打另一種,但動保處就會有你有養貓的
資料了,因此通知書就會來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11-17
回s大,目前沒有這類檢驗,只能請您的獸醫師依據貓咪的
日常生活型態、過去病史等資料做判斷。
Megan avatarMegan2018-11-21
我比較care的是罰金比酒駕還高@@"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11-25
是酒駕目前的罰則太低了…
Ivy avatarIvy2018-11-26
我沒收過通知欸,我家兩隻都有打晶片 也不打算打狂犬
Susan avatarSusan2018-11-28
請問愛滋貓適合每年打狂犬疫苗嗎
Queena avatarQueena2018-12-02
(小聲)那通知單聽說可以無視..不影響
Olivia avatarOlivia2018-12-04
當初帶貓咪結紥,我也二難,打晶片遺失找得回來,但卻困擾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12-08
防疫單位每年的狂犬病疫苗追蹤,所以沒有施打
Hazel avatarHazel2018-12-10
最近跟一位愛媽聊天,她說可以不用理會通知單(低調)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2-11
都有打但是沒收過?
Hedwig avatarHedwig2018-12-14
我上週帶貓咪預防針,我的醫生只建議我打三合一,說我
家貓不出門不需要打狂犬病等有收到通知單再說 @@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12-17
醫生說 現在沒有強迫打狂犬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12-22
我只有剛領養的時候打過狂犬病 後來沒打也沒收到通知?
Megan avatarMegan2018-12-24
實務經驗上出事的動物沒幾隻,但若以訛傳訛將來真的大
規模人畜共通傳染了,倒楣的就是動物和人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18-12-27
我從來沒收到欸...但我只有第一年有打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12-31
有研究報告還可以說沒幾隻出事?狂犬病不出門患病機率是0耶
要不要搞清楚再來以訛傳訛
Donna avatarDonna2019-01-02
不是不出門就不會得 是怕會有衝進家的
Poppy avatarPoppy2019-01-03
國外是三年打一次啦 我覺得登記還是要登記 這沒有辦法
可以找獸醫 你買疫苗 不要真打下去就好 這我贊成遊走XD
Andy avatarAndy2019-01-03
沒有真的要打 你就買200元的就好 真要打再買無佐劑的
畢竟這跟身分證一樣 就算你住中國 還是摸摸鼻子領身分證
Tom avatarTom2019-01-08
還有一件事 寵登越完善 人數越會浮出來 任何統計學都是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1-09
真的要找人提案要改法令 聲音才會大 人數夠多才會受重視
Agatha avatarAgatha2019-01-10
或是才會有想要票的人 提出政見來吸引你阿QQ 這很現實
Jacky avatarJacky2019-01-13
其實狗在這方面 被牽著走(把持)的才嚴重勒 飼主要注意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9-01-17
有調查說養貓飼主較聰明(無高低意思) 是不是真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