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獲寵物上網登公告要小心保護自己!!!! -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pet 看板 #1RltVq-e ]

作者: XmasIsland (蛋蛋島) 看板: pet
標題: [心得] 拾獲寵物上網登公告要小心保護自己!!!!
時間: Fri Oct 12 00:18:58 2018

這兩天撿了一隻生物不過我沒po太多訊息
因為爭執內容不是重點....不公開是待保日後法律途徑用
奉勸大家以後撿到疑似寵物時最好以靜制動,野生的動物好搞定
最怕的就是有主人的還會揚言報警!!!!

提供幾點血淚建議:

1.別主動提供個人資料(電話.Line等....)後果大家可以自行想像......

2.不要主動提供照片,以免被看圖說故事一口咬定(更何況連現場鑑別都還沒有!!)
沒有人對所有動物都是鑑識專家!!!
有些生物的花紋.毛色等都有些微差異,你好心以為是主人就讓他帶走
那會不會有第二個人也拿了相似的圖來說那才是他的你要負責!??

3.所有對話記錄往來都一定要備份,以免被懷疑侵占意圖
對方友人凌晨1點PTT回信,當天下午4點回覆被說等很久
用line約時間5分鐘沒馬上回覆 就被回說"請回答我如果不回應不歸還我會報警處理"
(對 就剛好5分鐘!!)

4.如果代養期間內生病或有什麼問題會不會又推給拾獲人!???
(咦 那如果有病原照顧期間傳給家中寵物不知可否向原飼主求償?)

不禁越想越害怕....真心希望以後大家路邊的生物千萬別亂撿.....
會不會下雨天收進來勞賽算你的 送錯人無知算你的 沒配合對方時間意圖不軌......
以後再也不敢沒事惹一身腥 請愛用政府機關是您的好幫手 迅速方便合法正義

哎 怕牠天氣冷還縫了小睡袋給他睡 現在洗在陽台看了真心酸......

--

All Comments

Mary avatarMary2018-10-12
撿過鸚鵡,對方沒有任何證據也不了解鳥的習性所以沒讓她
帶回去,過沒多久就去派出所報案告侵佔!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10-14
不是只要有上網公告找主人就沒問題嗎?@@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10-16
謝謝經驗分享,要懂得自保真的很重要,免得一番好心惹身
Linda avatarLinda2018-10-18
拾獲(可能是寵物)都跑動保處走正規程序,如果不想入所也
可以辦理寄養家庭,這樣比較保險。
Susan avatarSusan2018-10-20
報警又怎麼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0-22
你就算什麼都沒做別人有心惡搞你也是可是去報警請警察
來找你的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10-27
謝謝原po分享,希望事件能早日平安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