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編浪貓剪指甲問題 -

Table of Contents

我家有隻浪貓定時來蹭飯一段時間
現在有點半收編狀態
我爸把鐵門弄了一個洞,讓貓貓可以自由進出家裡
目前貓貓是想在家就在家、想去外面逛就去外面逛
來蹭飯時就已經結紮完成

只是他在家時間越來越長
平時和他玩覺得指甲蠻長的,只是我爸說他平常還是會去外面玩,不用剪
但還是覺得想幫他剪啊(被抓到也是蠻痛的

不過貓貓不太給人抱,可以摸,但抱完全不行
如果只是買貓抓板給他
對於指甲脫落也會有幫助嗎?像他這樣還會去外面晃,真的不需要幫他剪嗎?怕指甲太長
之後會倒插什麼的

不好意思沒養過貓
想說來發問一下 謝謝大家!
附上來蹭飯想進家門的貓貓
https://i.imgur.com/460s5T6.jpg

--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Emily2018-11-08
有去外面不要剪比較好,如果碰到野狗還有能力反擊。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8-11-10
外面走路摩擦瀝青沒關係,我收養的浪貓,不給摸不給
抱,每次剪指甲都要用大布抱起來,一人抱緊,一人剪,
還要小心掙扎被咬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11-12
別剪 這樣爬上爬下比較好
Madame avatarMadame2018-11-13
試看在牠專心吃飯時候給不給抬腳壓出指甲來剪
Puput avatarPuput2018-11-16
如果會出去不要剪,那是他生存武器之一啊
Poppy avatarPoppy2018-11-16
貓抓板是用來磨去老廢指甲片,只會越抓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