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狗結紮及切小瘤紀錄 -

Table of Contents

狗狗今年已經滿八歲,是5.5公斤的灰貴賓男生(沒有隱睪)

因為前腳前年長出一個小瘤,狗狗沒有不適

醫生當初看後認為是一般增生就沒特別處理,前個月美容接回時

美容師告知剃腳毛時碰到小瘤 流了血 發現小瘤變得比一開始還要大

->決定積極處理

醫生看診後因為切除小瘤需要麻醉變想說趁這次也順便結紮

醫生評估認為可行就約了手術時間

再來就是流水紀錄-----------------

10/29 初診

第一次看診(X光*2張大張) 正視&側身各1張 全身不含頭 900$
確認身體內無其他腫瘤之轉移後約手術時間 無開藥

11/1 手術

手術液體麻&手術(1300$無須拆線)+事前血檢(1200$)+腫瘤手術(2000$)+腫瘤化驗
(2000$)+藥費(250點滴)+附五天口服藥&頭套
因為血檢出來 有些指數超過一些 醫生建議吊個點滴 術後開藥也會含降低指數的藥
當天早上11點多帶去 大概下午五點多接回
接回時搖搖晃晃麻藥還沒退全但活動力不錯


11/4 回診

狗狗一直全天戴頭套 但後來才發現頭套太短了 他還是可以舔到腳的傷口
傷口線被舔掉一兩針 回診詢問醫生告知狀況還是容許範圍
只是癒合傷口可能會疤痕較大,順便加拆小鳥處結紮傷口紗布100$

11/6 回診

傷口處置(因為擔心線與肉沾黏便決定拆線,但拆線後發現傷口上方癒合還不是
很好便釘了皮丁*1釘) +藥費(5天口服+1小盒外擦藥)+抽血驗指數=1050$

11/11回診

一直以為結紮的傷口會比較難癒合 沒想到
手術後大概一周後 結紮部位不需拆線而且已經癒合
反而是腳的一直拖了10幾天才好一點
回診拆了腳的皮丁及開五天藥=300$


前前後後大概快半個月後腳才終於好了(如果沒掉線的話應該會好很快QQ)
結紮地方不用拆線也是這次才知道,一直以為只要結紮就需要拆線,
感謝醫生耐心~家人配合照顧~化驗結果出來也確定是一般良性皮脂增生



流水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希望有點用Orz


-----下面照片有他腳的小瘤有點小噁心慎入














https://imgur.com/cHVB85t
腳傷口的紀錄

https://imgur.com/SGZqrLo
腳癒合後疤痕長不出毛了哈哈


https://imgur.com/K6UAYeW
小鳥大概一周後就癒合掉痂

https://imgur.com/Is2h7P0
https://imgur.com/7ilIa5n
目前樣子

--

All Comments

Jacob avatarJacob2018-12-08
狗狗可愛!! 推你們的積極處理~真棒XD
Andrew avatarAndrew2018-12-12
動圖好可愛 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