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貓吃飯疑問 -

Table of Contents

上個月收編了一隻小小貓(嚕米)兩個月大

原本的主子(搜卡)今年一歲半

隔離完後相安無事,可以肩並肩吃飯了

都有各自的食盆跟水碗(有分成貓、幼貓)

一開始都各吃各的

但最近問題來了

他們會一起把成貓的飼料吃完再一起去吃幼貓的

已經把吃飯用具放在不同的地方

但是還是無法讓他們乖乖吃自己的

他們現在都是任食(嚕米還小、搜卡吃飯不專心,吃三四口就跑走)

如果我在家還可以管

但是上班的話就無法了(會上到12小時的班)

所以也不能固定時間放飯,怕他們餓死

而且這樣一起吃沒辦法掌控他們各自的食量水量

想知道這種行為是可以的嗎?

會不會造成他們營養不均衡?

還是有辦法可以讓他們吃自己?

抱歉,文筆很差......希望問題有表達出來

(發文要配貓貓圖)

https://i.imgur.com/vOMqMJL.jpg

https://i.imgur.com/KJXK7zL.jpg



--

All Comments

Hedy avatarHedy2018-11-17
沒有辦法,除非幼貓繼續隔離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1-18
我家小貓剛來的時候 小貓喜歡吃大貓的飼料 大貓喜歡吃小
貓的...兩個自己交換吃,後來就都給他們吃成貓飼料了
Andy avatarAndy2018-11-22
幼貓飼料的熱量通常比成貓來得高上不少,計算一下熱量,
Elvira avatarElvira2018-11-25
如果兩位小朋友都有攝取到足夠的熱量的話就沒什麼關係。
不需要刻意引導他們去各吃各的。
Lydia avatarLydia2018-11-25
不然改成全齡貓的,就幼成貓都可吃了
Rae avatarRae2018-11-27
同上樓,不用刻意買幼貓飼料,都買全齡貓飼料就好了
Xanthe avatarXanthe2018-11-29
買全貓飼料 都一樣的 如果不放心 就你在家分開餵 不在
吃一樣的
Yedda avatarYedda2018-11-29
之前也遇過類似問題,我是改成全貓齡適用的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