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貓來了,舊貓補打預防針問題 -

Table of Contents


昨 天帶回2個月的新貓,舊貓離上次打預防針已經快三年,
想趁他跟新貓正式接觸前帶他去補打,
但現在這個時點帶他去醫院會不會讓他跟新貓聯想在一起
導致他對新貓抗拒?
還是我想太多了XDD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All Comments

Dora avatarDora2018-11-17
帶新貓回家也需要和舊貓做至少5~6週的完整隔離適應,因
此是沒關係的。
Andrew avatarAndrew2018-11-22
完全隔離沒見到面,應該不會聯想到
Elma avatarElma2018-11-26
我帶新貓回家的當天就帶舊貓去打第三劑預防針 新貓在
家裡廁所隔離了兩個月(進出都洗手 不讓新貓蹭)後
來舊貓還是被新貓傳染皰疹病毒 我覺得居家隔離沒有
George avatarGeorge2018-11-27
辦法非常徹底 我的經驗是這個時間點打疫苗讓舊貓免
疫力稍稍下降了 反而抵抗不了
Jake avatarJake2018-11-29
主要是三合一疫苗中對貓疱疹和卡里西病毒的防護率其實很
低啦… 且台灣超過7成的貓咪都有貓皰疹病毒帶原,因此也
不一定就是被舊貓傳染的。
Dora avatarDora2018-12-01
因為當初舊貓有特地全部都驗了抗原 才開始打疫苗 且
新貓來一個禮拜後一隻舊貓就開始(前所未有的)打噴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12-04
嚏…很無奈 防護率低指的是疫苗本身 例如Virbac寫的
那個有效率嗎?
Ula avatarUla2018-12-08
印象中貓皰疹疫苗和卡里西疫苗的防護率大約只有25%而已
Mason avatarMason2018-12-12
什麼!好低!!我只能安慰我自己皰疹病毒就是打打噴
嚏而已 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