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便是正常的嗎? -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好,我在十月底時帶了一隻兩個月大的幼貓回來,一開始就是全濕糧

主食罐/副食罐/商業生食/生食凍乾加水/自燙雞胸肉

以上輪流,有些是點心有些是正餐,但大概維持在工作日一天有三餐,假日可以
四到五餐的頻率

餵食的量也沒限制,她愛吃就給

離我上次養這麼小的貓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從前也沒有濕糧比較好的觀念,所以
這是我第一次全濕糧養貓。

所以問題如下,希望板友不吝解答:

1.成長期的幼貓需要限制飲食嗎?一天幾克就好不要放任她吃?(雖是定時但到她
明顯吃飽不吃為止我並沒有為她定量……)

2.她幾乎早晚都會便便,以全濕糧甚至大部份生食的前提,我以為便便量應該會少
啊(囧) 至少家裡另一隻成貓是這樣…… 不過便便形狀顏色都正常,活動力跟食
慾也沒有變差,是否我就不需要太擔心這一點?

以上麻煩板友解答了,十幾年沒養過小貓了我有點跟不上時代(爆)

--

All Comments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11-19
吃多便量多,只要不要一直拉就好
Edwina avatarEdwina2018-11-21
幼貓不需要特別限制飲食量 注意別吃太少就行 其他能吃就
吃 幼貓成長熱量需要比較多 如果都吃到足便量多也很正常
Ula avatarUla2018-11-21
這個時候最白目但也最可愛了~
Erin avatarErin2018-11-22
感謝回答!那我就繼續這個餵法到她成年穩定下來。說
到白目,真的有夠白目......
Edwina avatarEdwina2018-11-26
屎是正常的不是拉稀都沒事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2-01
我家的兩個月吃乾乾泡軟,一天大概四根手指頭的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