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食會不會太誇大? -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好,最近看到一堆在吹生食有多棒多好的文章,真的讓我覺得太誇張
在這直接開門見山,先說明我的立場
我不認為生食不好,但也沒有這麼神奇,生實有幾點主張是我覺得有些誇大站不住腳的
----------------------------------------------------------------------------
先說說各種食物的優缺點
乾乾:
優點:方便好保存,價格範圍廣可以依照個人財力進行選擇
缺點:貓不愛喝水就容易導致水分攝取不足,可能會導致腎臟疾病
主食罐:
優點:方便好保存,普遍肉含量比乾乾更高,可以加水騙貓喝水
缺點:比飼料稍貴
生食:
優點:水分含量最高、大便比較不臭?毛色會變漂亮?較健康?(打?代表持保留態度)
缺點:花費最貴、準備費時、有衛生疑慮、營養拿捏較複雜
-------------------------------------------------------以上我覺得是不爭的事實
接下來要開始吐槽生食的某些主張了
Q1.生食是模擬貓的天然進食條件,就像獅子會吃生肉一樣,故比乾乾跟罐罐好
A1.吃生肉是貼近天性沒錯,但你有想過野貓也死的比較早嗎?(請看18:17的回應我不想再解
釋了)

Q2.生食要添加很多維生素、牛磺酸、魚油等否則貓咪就會營養不均衡
A2.不是要模仿大自然的進食?怎麼搞的像在練健身...跟一開始的主張基本就被道而馳
貓無法透過正常飲食攝取所需物質,這樣還叫合適嗎?究竟是商人吵作、還是有醫學
根據我持保留態度。

Q3.自己製作有衛生疑慮、買外面廠家的生食就沒有問題
A3.難道廠家就不會出問題嗎?味全、統一人吃的都出過問題,更何況貓吃的?你沒親眼
看到,就算製做沒問題、運送呢?保存呢? 我認為可能還不如自己做的安全。
--------------------------------------以上幾點是我個人的看法,有錯還請指證
其實我不認為生食不好,要餵食我也覺得很OK,但它絕對不是治百病的萬靈丹,我認為
要餵食有下列幾點要注意
1.食材的新鮮度跟處理要非常衛生
2.保存即便冷凍也要盡快吃完
3.貓咪可能要定期體內驅蟲
生食品質控管本來就不易,有很多人推崇生食的優點,但我也聽過害死貓的案例,生食
要嘗試真的要特別小心,如果沒有把握還是乖乖煮熟,營養不會差多少,也較能保證食
材衛生。
--------------------------------------------------------------------結論
Q.說這麼多,那貓咪餵什麼才是正確的?
A.有獸醫認為生食好、但也有獸醫持保留態度,其實各有各的道理,之前有聽到一位獸
醫說過,覺得滿有道理在這裡分享給大家自行參考
他說:其實最好的飲食應該是多方攝取,貓也一樣,罐罐可以餵、乾乾生食當然也都
可以,但是不要固定只給其中一種,都吃起碼什麼營養都能攝取到,這樣對貓
不是比較好?
我認為他說的蠻有道理且中懇的,生食有好處也有不少壞處,飼主可以決定什麼對貓是
最好的,但風險自承的概念一定要有,生食絕對不是唯一的答案。
千萬不要認為生食是最適合貓咪的食物,吃飯還要加一堆維他命、骨粉、魚油,你跟我
說在模擬天然飲食,野貓吃的到魚嗎?我怎覺得你不是在養貓,是在養成吉思汗...
YOUTUBER的葉佩文聽聽就好,要自己思考,養貓新手要嘗試生食,真的要多做功課,以
上心得分享供大家自行評估,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

Delia avatarDelia2018-11-06
推一下 個人認為中肯 但是一堆人不認同只盲目跟風 FB某社
團呵呵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11-09
一半認同,但是飼料跟罐頭也是一堆添加營養素唷,
個性,大概只會吃自己想吃的部位吧XD另外野貓死因
乎都吃乾乾呀
Iris avatarIris2018-11-14
最好的餵食還是直接給整隻的,但是依照貓咪的歪嘴
比較多都不是因為飲食營養的部份吧,而且現在野貓幾
Yuri avatarYuri2018-11-18
我想po文者是想說飼料罐頭生食都要添加營養素
那這樣說生食比較天然比較好也沒有天然到哪裡去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11-23
都是要添加添加物,另外天然的本來就不是代表一定好
Una avatarUna2018-11-28
只有一個點想要反駁,以一隻貓一天的食量來說,生食100g大
比較貴,主食罐才是最貴的
Lucy avatarLucy2018-12-01
約40~50元,主食罐大罐便宜的也要50~60元,生食並沒有
Hardy avatarHardy2018-12-02
主食罐大罐不是175g嗎?
Ethan avatarEthan2018-12-06
第一點不同意
Enid avatarEnid2018-12-07
野貓壽命短不完全是因為生食啊,天敵、車禍、環境、缺
乏醫療照顧、不健康的食物來源(廚餘、劣質乾乾)才是短
命的主因吧。就像是現在推崇少吃加工的食品,有人用古
人也少吃添加物但壽命短來反駁;但影響現代人壽命的主
要因素是醫療和衛生環境的進步啊
Agnes avatarAgnes2018-12-12
中肯。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12-17
克勞德有200g的
Quanna avatarQuanna2018-12-20
Wallis avatarWallis2018-12-21
如果擔心生食的衛生問題還是不建議把生食煮熟喔,生
Hedda avatarHedda2018-12-23
食裡面有小骨頭煮熟會太銳利刮傷貓貓。
Bennie avatarBennie2018-12-24
A1 野生動物死得早跟食物無關吧 大多是環境跟疾病問
Ingrid avatarIngrid2018-12-24
題 這點我覺得你想太多
Jake avatarJake2018-12-26
其他的我是同意你的看法的 隨著生活環境不同 貓咪不
Agatha avatarAgatha2018-12-30
一定要吃生食才是最好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12-30
推 貓咪已經是人類豢養的動物 一昧追求原始生態的攝食型態
很奇怪 他又不是生活在野外
Ingrid avatarIngrid2018-12-31
另外生食要添加營養素 是因為飼主可能容易偏好某個特
分營養素缺乏
Sarah avatarSarah2019-01-04
定肉品 導致貓咪吃不到內臟或是其他種類的肉 導致部
Ina avatarIna2019-01-06
推這篇 各種飼養方式各有優缺點 最討厭有些生食主義者
宣稱自己才愛貓、餵乾乾的是不負責任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1-06
生食顯著的好處大概是比較能改善腸胃敏感的貓貓腹瀉問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1-08
野貓死比較早也能跟吃生肉扯上邊,實在看不下去
Liam avatarLiam2019-01-11
題 光這點就蠻值得嘗試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1-11
需要添加營養素是因為你無法拿到各種一整隻連毛帶血的完
整生物給貓吃,飼料罐頭廠商出包的新聞也一堆
Edith avatarEdith2019-01-16
吃生肉也不會比較貴,罐罐跟乾乾都有更貴的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1-18
要餵甚麼是飼主的選擇,但是用錯誤的資訊誤導人不可取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01-23
這篇觀點沒什麼問題 食物沒有絕對 人類營養學也是日新
Robert avatarRobert2019-01-24
月異 但內文推論方式太有問題
Olga avatarOlga2019-01-27
野貓壽命短的原因太多 外在環境威脅遠大於食物種類
Donna avatarDonna2019-01-31
搞不好還來不及得腎病就被路殺了
Doris avatarDoris2019-02-01
debby喂乾乾的優點除了人方便之外,對貓有什麼好處?
Delia avatarDelia2019-02-02
人類也在吃一堆營養品,多方攝食並且衛生才是重點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9-02-05
我家的只餵乾乾和水, 被魔人知道我會被砲死
Dora avatarDora2019-02-09
飼料罐頭也加營養素啊,生食也比罐頭便宜
Jake avatarJake2019-02-10
你愛給你的貓吃什麼是你自己的選擇.自己對自己的貓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02-12
負責.特別寫一篇戰生食很無聊
Mia avatarMia2019-02-15
我來澄清一下,我說野貓死的比較早,是因為很多生食提昌
性是最好的,你們也知道影響壽命的原因有環境醫療等因素
?請不要再拿什麼順應天性會更健康來提暢生食,真的站不住
腳,我不反生食,但也請你們別誤導大眾說一定好。
Linda avatarLinda2019-02-15
者都說,你看獅子野貓不都也是吃生肉,所以順應他們的天
,那我問一句(餵生食的會長壽健康的依據是哪裡來的?)獅子
腐肉也吃,你怎不餵貓吃腐肉?連獸醫界都還有爭論的事情,
你怎麼肯定?假使你不能確保生食的安全,你憑什麼說會更好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2-19
我家貓吃生食,但我從來不評論其他飼主選擇的飲食方
式,只會敘述我從乾乾轉罐罐再轉商生最後轉自製的心
路歷程跟效果是什麼,每一種餵食方式都有優缺點跟風
險,不懂台灣人就是喜歡砲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是為
什麼
Belly avatarBelly2019-02-23
同意樓上miss大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9-02-25
有道理,所有種類都吃最好,但並不是只吃很多種乾糧etc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02-28
1.野貓死亡率高跟生食沒有正相關。2.版友已回應,額外
生食跟熟食的營養並非差不多,例如熟骨不可以給貓咪吃
就不該仿照牠原本的飲食型態?豢養在生理上的改變是活
但不對的論點還是該提出質疑以免誤導。
Erin avatarErin2019-03-03
添加是因為沒辦法給貓咪整隻連毛帶血的動物食用。另,
,消化酶加熱會遭破壞等等...還有,為什麼被人類豢養了
動量降低、環境相對安全減少生理壓力,這樣就足以支持
不該維持原本的飲食方式嗎?在此並非說生食是唯一解,
Mason avatarMason2019-03-07
多方攝取囉,我家飲食是商業生食、主食罐跟乾乾都餵,主要
Ina avatarIna2019-03-09
考量點還真不是健康需求,而是想讓貓有多種吃食可選擇,跟
Harry avatarHarry2019-03-12
人類一樣。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03-13
生食 主罐 乾糧都加一堆營養品啊。若真要細看裡面成份的
話,生食就是最簡單的。乾糧主罐還加一堆看不懂名詞的成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3-16
份在裡面。然後補充魚油不是說貓咪會捕魚好嗎~某些牌子
的乾糧也會加魚油,那是為了要補充omega3。那可以降低血
壓、稀釋血液來促進循環。而且生食真的不貴。我上次去學
做生食花一千出頭,可以做24天份的量,一天兩餐肉,貓也
能吃飽...如果說商生比主罐貴我就沒什麼意見。我也覺得
生食不是唯一,我偶爾也會開罐罐,但目前我倒蠻放心生食
的就是了
Emily avatarEmily2019-03-20
很多人還是搞不清處推論、猜測並不能成為決定性的證據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3-23
你要餵生食我不反對,但要注意的事項、品質控管的確更加困
Ethan avatarEthan2019-03-24
特地寫一篇來討戰很無聊 你怎麼不敢直接貼去貓瘋和酒鬼
章寫來給人笑的 野貓街貓之所以壽命很短是因各種外在因
還有食物鏈被其他動物獵捕而死 這些死因關生食屁事 第
是要加 第三點你知道飼料大廠有爆出過多少用料問題嗎
大部分廠商都很注重衛生處理 搞不好都比你在路邊攤吃的
Doris avatarDoris2019-03-24
那 不就是怕被炮到夾著尾巴刪文 第一點就站不住腳的文
素 如被車撞死 生病沒人帶去看醫生病死 找不到食物餓死
二點 有的人也是天天吃B群 魚油 孕婦還要吃葉酸 你不吃
不代表別人也不吃 你不加也沒人知道 公推的生肉食譜就
反而是生食因為還在推廣階段就是因為很多人有疑慮所以
還乾淨
Leila avatarLeila2019-03-29
餵凍乾呀...也算生食。飼料黃豆粉、麵粉、XX粉就免了...
Hazel avatarHazel2019-03-31
況且貓版這裡從來就沒有一味推廣生食 反而是要主人量力
Agnes avatarAgnes2019-04-01
而為 你想引戰根本就跑錯地方 要是想取暖就回自己FB 你
這篇文章本身就牛頭不對馬嘴 根本莫名其妙
James avatarJames2019-04-05
看到Q1就看不下去了,野貓早死是因為環境因素,不是吃
什麼好嗎
Hardy avatarHardy2019-04-07
乾乾的好處不外乎便利(可放滿飼料碗、隨時吃、較不怕腐
敗),營養經過調配,相對平價,但其缺點相信也無需我多
說。說到底,想給主子吃什麼是個人自由,你也許有預算
John avatarJohn2019-04-11
、可行性、生活型態的考量,選擇了就去做吧,也沒人會
說什麼(主子是你自己的)
Noah avatarNoah2019-04-15
原po,照你的邏輯你也沒有反對生食就健康長壽的依據,你把
對你的問題做回應而已,老話一句,自己愛喂什麼自己承擔後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4-18
吃生食跟野貓死的早做聯結才是誤導社會大眾,大家只是針
果,特地寫一篇論點有缺失的文章放網路上誤導大眾很無聊
Dora avatarDora2019-04-20
因為大部分的廠商都很注重衛生<<你怎知道的?證據呢?
Liam avatarLiam2019-04-22
我什麼時候說吃生食會死比較早? 既然不能肯定生食的好壞
Tom avatarTom2019-04-23
那你拿模擬野貓飲食會更好的論點是哪來的?
Enid avatarEnid2019-04-27
不知道你是在裝傻還是真的腦子不好使邏輯不通 你舉例A
失而是質疑別人的說法有謬誤 請先證明你的說法完全正確
Enid avatarEnid2019-04-29
講了一個錯誤觀點被指正不是想辦法補正自己邏輯上的缺
我們再來討論其他問題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05-03
[誇大]的[公開]文章影片請po出來源,專一性的討論才有
交集,否則都淪為大家的經驗各自表述罷了。
Delia avatarDelia2019-05-04
如果是私人的討論區,不認同的理念就別繼續待。
Yedda avatarYedda2019-05-08
「吃生肉是貼近天性沒錯,但你有想過野貓也死的比較早
嗎」 連自己寫了什麼都記不清楚還想找人吵架 你小學生
Megan avatarMegan2019-05-09
模擬野貓吃生食更健康,野貓死得早跟生食物無關<<證據呢?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5-11
來囉 開始跳針
Enid avatarEnid2019-05-13
我後面不是說你若能確保生食的品質那當然OK,重點是品質呢
Kumar avatarKumar2019-05-16
品質不能確保<<你跟我說生食會更好? 吃長細菌的肉會更好?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05-25
只是吃生肉會更好到底哪裡有決定性的證據?不是靠你憶測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5-29
吃長細菌的所有東西都不好,腐爛發霉的乾乾罐罐肉肉都不好
Ula avatarUla2019-05-31
,這道理需要拿出來說嘴嗎哈哈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6-03
Bo大跟Se大不要跟邏輯不好、發表論述前也不先做功課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6-06
的人一般見識了
Doris avatarDoris2019-06-09
(吃生肉是貼近天性沒錯,但你有想過野貓也死的比較早
嗎?) 你不覺得吃生肉會死比較早 那你說這句的意義在?
Susan avatarSusan2019-06-10
borneol你要轉載我OK但請貼全文麻煩你看完全文別斷章取義
Elma avatarElma2019-06-12
野貓死的早很多是因為意外…而且牠們即使是獵捕水分也不一
定攝取的足夠,那是生理機能
Ula avatarUla2019-06-17
你往上爬我有解釋了,可以請你費點心看一下嗎?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6-19
那你也可以看一下大家的回覆嗎?不要一直跳針,自己愛喂
什麼自己爽就好,不需要上來給人笑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6-19
如果不能理解品質控管上熟食加熱過比生食來的容易,那大家
也沒什麼討論的餘地了,我從沒反生食,但生食要安全的確不
Ida avatarIda2019-06-20
容易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6-22
同意miss大,我也餵生食但我不會在一個公開的地方這
樣隨便得就用聳動的標題抨擊用別種方式餵貓的人
Mia avatarMia2019-06-25
各種食物的優缺點我都明述了,我要講的是不要盲目崇尚生食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6-27
邏輯
Jacky avatarJacky2019-07-01
野貓吃生食死得早站不住腳,同理吃生食更健康同樣站不住腳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7-01
你可以google(動物/飼料/出包)關鍵字看看新聞有多少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7-05
你的論點有誤,主食罐才是最貴的。而且適口性不太好,有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7-08
的貓不吃主食罐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7-12
而且生食自己做很便宜的,比市面上很貴的飼料便宜很多。
Kelly avatarKelly2019-07-14
沒有人“盲目崇尚生食”,大家怎麼餵食都是經過百般考慮
Ethan avatarEthan2019-07-18
的結果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7-18
所以我說雜食阿,飼料會出包罐頭都吃,換著吃不好嗎?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7-23
你怎能肯定生食就一定安全衛生沒缺乏營養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7-26
自己爬文難道生食就沒出過問題,我只說生食沒這麼神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7-27
有必要把我變成反生食嗎?我尊重你餵生食,但品質難控制難
James avatarJames2019-07-27
道不是事實?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7-30
乾乾罐罐生食都有他的風險,所以我才說換著吃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7-31
我這篇文章是寫給還在猶豫怎麼餵的人一點參考,不是來這邊
Agnes avatarAgnes2019-08-01
跟你吵架的,優缺點我都列上了,正如同你會思考,別人也會
Erin avatarErin2019-08-04
我覺得原po把題目改成某些商生業者或是某些生食魔人
說法會不會太誇大就比較沒有那麼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重點是,裡面真的有很多論述有誤,建議真正了解生食
後再來引戰
Steve avatarSteve2019-08-08
沒必要口出惡言劍拔弩張
Isla avatarIsla2019-08-12
你的優缺點分析有誤,大家都針對你這部分回應,你自己要張
飛打岳飛東拉西扯一堆
Noah avatarNoah2019-08-15
雞胸肉全聯約70塊 原野或克瑞斯一罐45塊,罐頭有貴的有便
宜的 你硬要拿顛峰來比 我也沒辦法
Edith avatarEdith2019-08-20
拿全聯雞胸來比就知道你根本不瞭解生食就在妄自評論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8-21
X喵星球一包120我頂多餵兩餐有比較便宜?還是你哪裡可以拿
Olga avatarOlga2019-08-22
到更便宜的,歡迎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Hedda avatarHedda2019-08-23
自製生食不能用雞胸肉嗎?不然你怎麼做教教大家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8-24
就個人選擇自己承擔風險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8-27
不要去批評別人的方式就是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9-09-01
我從頭到尾沒說不能生食,就不懂為什麼有些人一定要扭曲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9-03
自製生食需要按照著獸醫食譜做(通常是A或P食譜),沒有單
譜不建議長期當正餐吃,會有營養失調的風險。
Olive avatarOlive2019-09-05
純用雞胸肉的喔 = = 沒帶內臟、沒帶骨或單一肉部位的食
Megan avatarMegan2019-09-08
https://i.imgur.com/dCsKAF4.jpg 是啦 你只是說生食沒
這麼神 並沒有要刻意詆毀生食 反而叫大家的貓貓要多吃
其他乾乾罐罐才會營養均衡 可是你通篇都在討論生食的缺
Oscar avatarOscar2019-09-11
點耶 若是你真心想寫一篇「公正理性客觀中立」的文章來
闡述你的觀點的話不是應該以相同篇幅來比較三種餵法才
顯得您的論點特別地高大上且神聖而不可侵犯嗎 怎麼會單
一且相當針對性地討論生食呢 哎呀一定是我眼睛業障重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9-15
很簡單阿,因為現在一堆人倡導生食,對風險都避而不談
John avatarJohn2019-09-15
一有人說不是就群起圍攻,還加上人身攻擊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9-19
避而不談的是你吧 「你怎能肯定生食就一定安全衛生沒缺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09-24
乏營養」是你說的 一問你乾乾跟罐罐均衡在哪馬上顧左右
而言他開始跳針態度 真的是滿好笑的
Tracy avatarTracy2019-09-25
既然兩者都不能確認誰對誰錯,你憑什麼說我錯?
Elma avatarElma2019-09-26
好啦總之這篇文章的用意跟嘴臉我也是看清楚了 你就慢慢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9-29
跳吧 懶得跟你攪和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9-09-30
我不就是我沒辦法確認誰比較營養才推雜食嗎?你哪裡看不懂?
Robert avatarRobert2019-10-03
第一點是怎樣?腦子撞到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19-10-04
拜託了解了再來開口,一知半解就想要抨擊 不是成熟的人
該有的作為 再怎麼硬拗都已經欲蓋彌彰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19-10-07
好奇商業生食比較貴,但是自製生食沒有辦法滅菌,
Adele avatarAdele2019-10-09
這樣吃了沒問題嗎?基於這個概念,生食的確比較貴
Mia avatarMia2019-10-11
我只想說 吃飼料吃生食都一樣得驅蟲好嗎?何來吃生食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10-15
得定時驅蟲 難道心絲蟲用吃得進去的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10-16
優缺點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10-21
噗,連網路文章都上來了 我貼一篇論文你看一下好嗎
John avatarJohn2019-10-24
抨擊言論發出去了才開始查資料..下次記得那個順序的部分
Steve avatarSteve2019-10-26
請問人家有寫錯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9-10-27
你看大家像是在噓他嗎?
Emily avatarEmily2019-10-30
看看這些人,這就是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的原因,因為生食說
不得罵不得、得罪不起,要為什麼一句話風險自承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10-31
你可以繼續這樣覺得也可以清醒檢視自己是不是真的犯蠢了
Joe avatarJoe2019-11-01
當然把別人貼標籤會比較好過我知道啦 網路酸民都這樣做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11-02
驅蟲不是指心絲蟲吧……而且心絲蟲不是用驅的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11-02
起碼我沒罵任何人,看看你們的言論,有討論空間嗎?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11-07
你抨擊別人的方式卻又講不出像樣的內容 有錯修正不就好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11-08
了 你卻要選擇硬拗 這不是討罵嗎?
Yedda avatarYedda2019-11-11
今天你的內容就真的有問題 你有這麼放不下面子認錯嗎
Belly avatarBelly2019-11-12
大家對於你的結論也不是全盤否認 但你第一點錯得很刺眼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9-11-13
這篇文章的寫法很像家中長輩群組常常在傳的網路謠言 共通點
Agatha avatarAgatha2019-11-14
以上就是你被罵居多而非討論文章的原因 因為問題在你
Dora avatarDora2019-11-16
就是未經查證胡說八道亂寫一通 張冠李戴不說被指正還惱羞生
Gary avatarGary2019-11-20
氣 指著別人鼻子亂罵一通說大家都80他 完全不知道自己錯在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11-24
我在18:17已經回應了,解釋我想夠清楚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11-26
野貓壽命短,有很多外在因素,所以吃生食早死站不住腳
反之正因為野貓壽命短,所以模仿野貓吃生食會比較健康也站
不住腳
Iris avatarIris2019-12-01
生食跟短命或長命沒有直接證據有關連,我講的這樣清楚嗎?
Damian avatarDamian2019-12-03
無聊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12-04
你把你自己的邏輯謬誤講得滿清楚的 給個箭頭
Faithe avatarFaithe2019-12-09
請問一下心絲蟲不是用驅的那是?
他不算蟲嗎@@?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12-13
野貓壽命明顯短是因為生存環境和衛生醫療差異。但飼料的營
養成分規範與標準可以看美國主管機關NRC的報告書,裏面也
指出現行飼料商使用的營養標準規範比沒有保證生體利用率(
我沒打錯字你可以自行估狗)生食不是萬靈丹,但錯誤的喂食
方式確實有導致疾病的風險。最明顯的實證是碳水化合物與糖
尿病的疾病關聯。說A打B引申C,說你邏輯差還擡舉你!營不
營養有人做喂食實驗並不是你說了算!!!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12-14
心絲蟲在貓身上沒有可以安全的治療藥物,預防勝於治療。台
灣蚊子多請記得每個月給藥
Irma avatarIrma2019-12-16
所以不管吃甚麼都得定時驅蟲 甘吃甚麼都沒有任何關係
Irma avatarIrma2019-12-21
還有艾薇兒的萊姆病,人貓共同通由壁虱傳染。貓不出門心絲
蟲和壁虱都還是有可能會有。
Elma avatarElma2019-12-22
我從頭到尾沒推舉過飼料比較好,且糖尿病跟吃糖無直接關連
Noah avatarNoah2019-12-23
碳水化合物和醣與糖尿病的關聯在人身上都有,寫出來前先想
想,不懂可以查。別說出來討罵好嗎?
Emma avatarEmma2019-12-28
餵食實驗才準也不是你說了算,引A打B說C我現在倒是見到了
Liam avatarLiam2020-01-02
回deoxy商生滅菌的那套程序是好壞菌都會一起消滅喔!自製
生食雖然沒有辦法滅菌,但貓咪的胃酸是強酸,這個交給貓
咪自己處理就可以了。我自己是沒有在care...另外真的要
自製生食的話,購買的肉品也是挑選過的大廠真空冷凍包裝
送到家的,如果自己想到肉攤買的話也得先把肉放到-20度低
溫冷凍凍個三天才能開始自製生肉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1-03
在貓身上也有關連,已有文獻喔 = =
糖尿病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在貓身上的正相關性已確認喔
我是覺得真的多做些功課再來評論會比較好。
Yuri avatarYuri2020-01-07
吃醣跟糖尿病本身沒有直接關連,肥胖、三酸甘油過高才是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1-08
由飲食導致的疾病卻和健康不相關,那我就不懂了這篇探討喂
食方式和健康的文章存在的理由是什麽。沒有完美的飲食,只
Ula avatarUla2020-01-10
有認真做功課的飼主
Kumar avatarKumar2020-01-12
這篇的目的前面我也說過了,是幫助不懂的飼主了解各種食物
的優缺點
Lydia avatarLydia2020-01-16
那麽糖尿病的預防方式是什麽?醫生建議的飲食控管是什麽?
要不要查一查想清楚再來說。我沒不建議過貓吃生食,但各種
飲食方式各有其利弊,但這篇謬誤太多還不加查證,是來引戰
嗎?
Eden avatarEden2020-01-19
線在網路聲量很大導向生食,很多都只講好的不講壞的
Zanna avatarZanna2020-01-23
胃酸是強酸這點人的胃酸也是強酸哦,人跟貓應該都
無法消滅壞菌和寄生蟲
心絲蟲一般是用預防來形容,藥物應該是讓卵就死掉
,不太會用「驅」這個動詞,這篇的驅蟲講得應該是
腸胃的蟲吧?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1-25
你們了解風險那就風險自負,我從沒反對生食。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01-26
如果還搞不清楚哪邊好的我建議跟我一樣交叉著餵,一直追著
Ida avatarIda2020-01-29
我在攻擊生食打是怎樣?我的貓也偶而餵阿,生食不能評論?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1-31
用錯誤的資訊誤導人 就不要講得很中立的樣子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02-02
說錯不能評論還是有吃生食就可以說錯不能評論?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2-03
可以評論,但就只是個人意見,不要說是什麼「不爭的事實
」,因為實際上不是不爭的事實啊 = =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2-03
我自己買價錢就是生食>主食罐>乾乾阿你要我負廠牌我也可以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2-07
Sax哪裡錯你講清楚,該回應解釋的我認為都講完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2-10
看完N大的回文就知道哪裡錯啦,你看了嗎?
Bennie avatarBennie2020-02-12
沒有不能評論,是不要錯誤評論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2-15
貓板沒有在推廣生食啊 我覺得大家能力所及就好 重要
的是多喝水
Una avatarUna2020-02-19
自己的意見就是中立真理,別人就是盲目謬論ㄎㄎ
Hardy avatarHardy2020-02-20
那篇我也看了,補充的很詳細,但我是繼我的經驗談來說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2-25
前面就有強調我覺得不爭的事實了,既然有異議可以好好講
講的不清不楚說我錯就像born言辭有像是來討論或補充的嗎?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0-02-28
我沒有要為你補充喔。我只是擔心貓版的貓友被誤導而已。
不然我其實比較好想想睡覺恢愎我的傷口。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3-02
存心就是來吵架的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0-03-02
因為你本文就像是來吵架的啊?聽不懂喔??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3-06
因為好好討論你聽不懂阿哈哈,前面推文大家都好好講
Poppy avatarPoppy2020-03-09
我最前面可是很認真的回覆你哦,結果被你當屁
Megan avatarMegan2020-03-13
人家Nao大回文要導正視聽,被你說成是補充,你繼續活在你
自己的世界吧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3-15
我沒有好好回覆你? 野貓早死我很早跟你解釋過了,你不能接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3-16
受而已,前面你的話我有講什麼? 補充字眼不喜歡你要我改更
Daniel avatarDaniel2020-03-18
正也可以,但我已經強調是我覺得了,乾乾好保存、罐頭好保
存我就這樣認為阿,他說得更詳細我也覺得沒錯
Donna avatarDonna2020-03-20
剛剛不小心按到推補回來 抱歉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03-23
貓版比較偏向建議濕食補充水份,但不強迫量力而為,因
為貓咪泌尿道問題真的蠻常見的,水份太重要。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3-25
不想推你這篇文章 但因為太多人噓你所以也不忍心噓 只好給
箭頭 你這篇的問題就在於標題引戰 內容謬誤 心得含糊 加上
Irma avatarIrma2020-03-25
不能容忍他人指正 所以才招罵 既然你認為均衡飲食較為恰當
那標題何故針對生食/對支持生食的人抨擊? 為避免你說批評你
文章的人都是生食派 我先自承我家沒在吃生食 我給他們吃巔
峰凱特Koha等主罐 是故 連我沒在用生食的人都覺得你此文敘
述偏頗了 不免讓人認為你是否別有居心
Yedda avatarYedda2020-03-26
這麼多人噓不是沒有原因的,大家回覆都是針對你講錯的地
方,是你見笑轉生氣
Hedy avatarHedy2020-03-30
沒品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3-31
另外我家也是生食/罐頭/飼料都有吃的,噓你只是噓你宣揚
錯誤的言論,你要拿什麼餵貓誰在乎啊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4-04
Deoxy大,貓狗的胃酸有到1,胃酸是可以消滅進入胃的細菌
,人的胃酸也是(幽門桿菌不行)。寄生蟲的話還是要定期
驅蟲啊XD我自己是每個月都點全能貓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4-05
貓不愛喝水?
正常的一隻貓渴了牠不會去喝水嗎
Lydia avatarLydia2020-04-05
貓的確不愛喝水,貓的自然飲水量非常少,遠低於他們每日
的實際需求量。一隻5kg的貓的每日建議量是268c.c.,但根
據我們的經驗,一隻正常5KG的非濕食貓(全乾乾貓),一天
能自主喝到50c.c.的水量已經算多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0-04-07
貓不愛喝水,腎衰竭一直是寵物貓前幾大死因
Hazel avatarHazel2020-04-08
整篇邏輯已死,講錯被指正就7pupu貼別人魔人標籤喔
Gary avatarGary2020-04-10
就真的沒那麼神啊 先入為主以為每個人都很聰明 又不是每
個餵生食的人會做功課 推廣的人都只說餵生肉多讚 卻不先
把困難度、注意事項、警語講在前頭 導致很多愚昧跟風的
飼主的貓咪遭殃 吃出問題還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步出了問
題 餵的到底是為貓好還是自己的虛榮心 其實很多人自己也
沒搞懂吧。 不懂的人、或是不想動腦去搞懂的人就量力而
為、保守一點、多種類分散風險 別害到無辜的貓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20-04-11
我先假設養貓養到會餵生食的都是成年人
Belly avatarBelly2020-04-13
所以不是愚昧跟風、不好好做功課的人有錯?是吃了生
食crea從2.8降到1.5的腎貓的主人因為太開心一直跟貓
友講有錯?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04-15
不是生食神不神的問題欸 貓板就沒有無腦跟風推廣生肉餐 原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4-20
po 拿其他討論區的事情來這邊開砲本來就不合理啊 純粹抒發
心情可以回自己FB 回自己小圈圈取暖就好 沒必要來這找架吵
Sandy avatarSandy2020-04-20
好奇原po跟一樓到地在講誰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4-23
不敢直指對象更不敢在所謂跟風社團PO文,結果還是被罵爆
Susan avatarSusan2020-04-25
不知道有沒有讓原PO開始反省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4-26
何不食肉糜
Jack avatarJack2020-04-28
回li,本來就是吃肉又不是仙丹有什麼好神的,是養寵物不
做功課的人有罪,與生食何干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05-03
而且你所謂很多飼主的貓遭殃是指什麼事?把生食跟虛榮心
聯結又是指什麼?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5-03
有些人就覺得生食好棒棒阿~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5-04
你其實就是反生食呀 何必強調自己沒反 誠實面對自己好
嗎~
Belly avatarBelly2020-05-09
啤啤啤酒大,胃酸pH低到1沒錯,但是無法殺死所有的細菌,
不然就不會有細菌性食物中毒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20-05-11
奇文共賞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5-11
野貓殺手是馬路上的車車吧...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5-14
給猶豫怎麼餵食的人一點參考卻處處質疑針對生食,呵呵
Cara avatarCara2020-05-16
不愛喝水跟必須喝水是不同事情
人類也有不喜歡喝水的,但沒飲料喝,久了還是得喝水
不管人類或是貓,喝足夠的水是生物自己的本能吧
人類狂喝水就不會有腎結石嗎?
Mason avatarMason2020-05-18
sy大去一趟獸醫院就知道有多少飲水不足生病的貓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5-19
樓上s大應該不曉得貓咪的前幾大死因都是腎衰吧
Andy avatarAndy2020-05-21
野貓死不是因為吃生食 問號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5-26
沒有很了解生食就來評論 每一點都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