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皮下 -

Table of Contents


昨天家裡九歲的黃金驗出腎衰竭

上午由醫生教了打皮下後

現在正由我打第二次皮下

老實說真的非常緊張

打的時候手都在抖

還刺到自己的手

但其實現在不確定自己沒有打對

現在已經腫出一個水袋

但還是很擔心有沒有打到肌肉

或是根本打在皮膚裡

而且開始輸液後狗狗呼吸開始比較急促 但還不到喘

獸醫店下班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 現在非常不安

上來問問版友有沒有相關經驗或意見

謝謝qq

--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Steve2018-10-22
醫生有教吧,把皮掀起來、打在皮膚下面,不是肌肉裏,
Oscar avatarOscar2018-10-25
我記憶中是這樣,老狗已經離開超過半年了。 肚子積水,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0-28
水沒有消化,等一下再打。 我家沒有因打皮下而呼吸急促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10-30
請 Google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11-04
一次打太多,也會積水。我家體型像拉不拉多,1次打1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11-07
有水袋是正常的,我家前陣子胰臟炎也是要自己打,真的
會很緊張。
Edwina avatarEdwina2018-11-10
不確定怎麼打可以google,網路上有教學影片,我打之前
有時候會再看一下影片,增加信心
Lily avatarLily2018-11-14
放心 打到肌肉他會很痛 會直接跑掉 所以不用擔心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11-16
謝謝樓上!!
Lily avatarLily2018-11-20
記得隔天打直接 確認上次的水分有沒有吸收完畢(摸摸肚
子有沒有泡泡的) 有再打 沒有吸收完就晚點再打 或者回
診跟醫生討論點滴的量 有時候會因為身體的狀況導致吸
收變差
Oliver avatarOliver2018-11-20
皮下的水袋會因為重力往下掉 所以會在肚子 或者手肘附
近(看打的地方) 建議是避開前腳的上方
避免 有時候有打皮下 但又有上針需要時會沒辦法上針
Andrew avatarAndrew2018-11-23
基本上也要吸收後腎臟轉化成尿液 通常尿量會比平常多
次數的話就真的不一定 有些狗狗會有習慣的尿尿地方跟
時間 不用特別挖他起來上廁所就是了
Harry avatarHarry2018-11-28
還有就是腎衰的狗狗 多少都會有點脫水 所以可以拉狗狗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12-02
的皮膚看回彈速度 如果脫水比較嚴重 補進去的水份會先
回補身體的脫水 這個狀況下 尿反而不會變多 但是一定會
有尿 所以要每天注意狗狗的尿量跟水合狀況
Isla avatarIsla2018-12-07
好的真的很謝謝您的回答
Thomas avatarThomas2018-12-09
一般狗狗打皮下應該是不會打到肺積水的你放心,要心
臟有問題的狗才需要擔心這個
Una avatarUna2018-12-14
謝謝樓上!!
Dora avatarDora2018-12-17
沒有裝皮下導管嗎?施打比較方便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12-18
可以問一下數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