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甲亢+腎貓的病友嗎 -

Table of Contents

如前文所述,我的貓16歲,約半個月前因上吐下瀉去看醫生,驗出甲亢超標over7.8,並
因甲亢而有高血壓(血壓220)當時驗血,腎指數BUN43,crea1.2。

但醫生有提醒,甲亢會掩飾其他臟器的一些疾病。

目前兩週服甲亢及高血壓藥,昨天再次檢查

好消息:已止吐止瀉,甲亢控制到5.5,血壓160,肝功能變好

壞消息:BUN變130,crea2.7,確診腎衰竭,開始皮下注射。

醫生說再控制不下來,高血壓的藥要先停止,取得身體器官間的平衡。

我現在好猶豫,我這半個月頻繁跑醫院,做檢查,會不會是對貓的一種折磨,會不會貓的
身體就是因為腎衰,所以才產生甲亢及高血壓來調整?
(之前上課接觸到一些生物生理狀態很微妙,會自己調節......但是是非正統觀念......


本來治療前,貓精神都還很好(當然也是因為甲亢),現在因我積極治療,感覺她好憂鬱
,早上灌藥,晚上打點滴,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做對嗎?
我會不會害了我的寶貝

媽媽心好痛......但16歲也不到放棄的年紀,但就安寧的狀態來看,我真的好怕遵從醫囑

方式會使她飽受折磨

有人可以給無助的老貓媽媽一點建議>_<

--

All Comments

Quanna avatarQuanna2018-10-23
台北的話給恩孺的黃慧璧醫師看看
Yuri avatarYuri2018-10-24
甲亢不控制也是會影響到心臟,取得甲亢和各器官間平衡
需要有經驗的醫師。
Lauren avatarLauren2018-10-29
腎衰確實會開降血壓藥
Sarah avatarSarah2018-10-30
我懂你嗚嗚 我的貓11歲有甲亢也是狂跑醫院 每次看她
挨針我都好想哭
Delia avatarDelia2018-11-03
了解你的感受,最近12歲喵喵也因為腎病及高血壓每個禮
拜跑醫院
Iris avatarIris2018-11-05
雖然醫生也建議打皮下,但是不忍貓咪受苦,也不希望喵大
人討厭主人,最後還是暫時不打皮下
Daniel avatarDaniel2018-11-09
打皮下應該是不會痛 為了能得到足夠的水份 還是建議打
皮下 對貓咪也比較好
Faithe avatarFaithe2018-11-11
皮下對腎貓很重要 … 要不然很容易脫水的 畢竟貓咪不可
能認真的喝到足夠的水量
Edwina avatarEdwina2018-11-11
若無法餵貓喝到規定水量那就要打皮下,挑細一點的蝴蝶針扎下
去不會有感覺的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11-12
你的貓數值比我的貓好,我們依然在努力中唷!別放棄。加油
Agatha avatarAgatha2018-11-17
我的17歲腎貓天天打皮下,從最初的心疼虐心感到現在,
看到她變得活力充沛,開始追逐玩耍,我相信皮下只是一
天痛一下,卻能去除她整天的身體不適。所以該打時還是
給貓打。一下子的疼痛能換來一整天的舒服。
Una avatarUna2018-11-19
我家貓有甲亢也有腎病,發現的時候大約16、17歲,撐
到今年六月21歲過世。因為甲亢不可逆,主人有耐力的
持續餵藥和照顧絕對是貓咪能撐多久的關鍵。不止是貓咪
,我覺得主人一定要建立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放輕鬆
,藥要吃,僅量養胖。甲亢數值只要能維持好其實生活品
質不會太差。加油!
Hedda avatarHedda2018-11-20
皮下、灌藥都是必須的,你如果沒有給他治療,他會持
續消瘦,你看到一定不會好過的。千萬不要想太多,把這
些當成日常。另外甲亢會讓腎指數看起來假性正常,等
到你TT4拉下後,腎指數就會上升。之後還有可能會頻尿
、消瘦、肌無力。但就如同我前面說的,因為它是不可逆
的,你只要告訴自己盡全力做到最好就好,其他都不要多
想。加油!!
Thomas avatarThomas2018-11-22
我們家也是甲亢+腎病, 因為貓咪很抗拒皮下, 所以後來改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11-22
為罐頭加水,有吃藥時也多灌一點水,腎指數也慢慢降下來
Madame avatarMadame2018-11-26
如果貓愛吃罐頭,就少量多餐,每次加多一點水,讓他喝夠一
Callum avatarCallum2018-11-29
天所需的量.甲亢的藥還是要持續吃,醫生說指數在1以上是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