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即將養狗的新手認知 -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簡易版就八個字:養狗要溜,養貓不用。

然後溜狗比你想像中的麻煩一億六千八百萬倍,絕對不是優雅的牽著狗去散步而已。

1)狗會撿食
撿食很危險,輕則吃壞肚子,重則被毒死,但是對狗來說,路上有美食不撿是笨蛋,
所以你要教。但這很難教,因為路邊的當然比家裡的好吃八百萬倍,一旦讓狗認為你
是要搶他食物,就變成護食然後咬你。

2)狗會追貓追鳥追車
還是要教,不然就是他拖著你跑或拖著你去撞牆,然後如果你罵他或揍他,破壞了信
任感,他有天還是可能因為自衛而咬你。

3)狗會遇到狗
遛狗的時候,會遇到別的狗。很熱情互相要玩所以叫不走都算是最好的情況了,也是
有可能看不順眼互相叫囂,或者你們剛好踩到別家狗的地盤,這時候,就是人類站出
去的時候了。相信我,你被咬絕對比他被咬或他咬狗來的好處理,人類有健保,狗沒
有。

4)狗什麼都很好,但路人很討厭
講個我自己的經歷給你參考。有天我要出門遛狗,一人一狗走在路上,有個阿桑經過
就說「溜狗就要去河濱還是公園溜阿,在巷子裡溜是要嚇死誰」,問題是我家就住在
巷子裡,難道插上翅膀還是用任意門直接飛到河濱嗎?更別提小孩遠遠看到狗尖叫,
狗會害怕,發出叫聲,小孩的父母罵你不把狗管好嚇到他孩子,狗經過別人社區門口,
走得稍微慢一點,警衛跑出來噓噓噓趕他走,怕他大便尿尿。然後發生這種事時,你
得處理,得表現出一種讓狗覺得你能保護他而不是跟他一起逃命的感覺,不然他只好
自己保護自己,要不是變得很膽小,帶出門一點風吹草動就驚慌失措逃竄,就是吠叫
或咬人。


總之,遛狗真的是養狗生涯裡最需要付出時間精神的事啊!

--

All Comments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11-02
我覺得教不要亂咬人比較花精神,遛狗帶他跑個6公里也沒空
停下來亂吃互幹,只是怕下雨沒出去在家裡發瘋ing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8-11-03
推你被咬絕對比狗被咬好處理!你被別的狗咬還可以請
那隻狗的主人賠你錢或告他,人受傷除了醫藥費還可以
請求精神賠償;狗被咬很抱歉,有醫藥費就很不錯了xd
Tom avatarTom2018-11-04
看到一堆腳踏車都沒有閃狗的,照撞;後來我倒在狗狗
前面,只要是這種情形腳踏車一定會停或閃,屢試不爽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11-05
而且路人也會亂餵食,就一整個無視主人
Lauren avatarLauren2018-11-10
沒有牽繩的小孩(咦)突然從旁邊衝過來就要摸狗真的很討厭
Quanna avatarQuanna2018-11-14
手直接就督過來狗臉旁邊 到時候被咬了又是養狗的錯
Necoo avatarNecoo2018-11-15
對方父母還會雞雞歪歪理由一堆 永遠不會檢討自己沒教好
James avatarJames2018-11-19
這篇真的有勸退到
Oliver avatarOliver2018-11-23
路人真的很討厭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11-25
自從養狗之後,身段都要放很低…
Olga avatarOlga2018-11-28
淚推第4點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12-02
還少寫一點,遇到沒牽繩的小型犬!!!!衝過來一直就往我
家狗屁股塞,我家狗當然不要,那簡直就跟路邊看到一個
陌生人就衝上去熊抱一樣沒禮貌,但是對方主人要嘛笑說
Joseph avatarJoseph2018-12-05
我家狗這麼大隻怎麼這麼膽小,要嘛就是鬼叫說我家狗會
不會咬他家的狗,逼到我現在看到小狗衝出來都直接擋上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12-09
去很兇地喊NO!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12-12
超推第四點,路人非常討厭!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12-16
遇到別的大狗要鎮定,表現給自家的狗看主人很罩的感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12-17
寧可我被咬被撞,也不能讓我家狗仔受到傷害
Selena avatarSelena2018-12-17
真的真的真的! 我們家也是膽小狗
套個沙發套都像看到怪獸一樣半小時後才敢靠近
自從被狗追著咬、被小孩衝過來伸手摸之後
就開始有吠叫問題了 慢慢矯正中
Irma avatarIrma2018-12-18
推這篇 出門遛狗根本是在練自己的心臟 遇到什麼事都
要很鎮定的處理不然就看到狗的防衛本能被啟動orz
Poppy avatarPoppy2018-12-21
推! 路人非常討厭!!!
Liam avatarLiam2018-12-25
第四點太中肯了QQ
Emma avatarEmma2018-12-27
認同第四點!!!!!!!!!!!!!!!!!!!!
Donna avatarDonna2019-01-01
每一點都超認同!!!!所以都變成盡量挑冷門時段遛狗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1-02
之前幫同學遛狗 狗乖的要死 原來不是我會遛是主人教的
好 QQ
Ina avatarIna2019-01-05
路人真的非常討厭 所以我看過很多遛狗人態度冷漠臉臭完
全不是沒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