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半濕食後變得不愛喝水?食量減少 -

Table of Contents


家中小貓約四個月(體重1.75kg)
之前他都是吃皇家K36
然後很愛喝水(勿戰很愛喝水是怎樣)
基本上有事沒事就喝水 且喝滿久
也很愛踩進飲水器裡

最近開始試著用主食罐轉換半濕食
貓咪也似乎是大家所稱的天使貓
滿愛吃罐頭 反而變得不愛原本的飼料

不過原本貓咪就是少量多餐型
所以之前飼料任食
基本上一天最多66公克

但開始給罐頭後
一樣少量吃
但明顯看不到貓咪去喝水的身影

然後飼料也吃很少
一天幾乎吃不到20公克飼料+85公克罐頭
很擔心他攝取營養不足

罐頭目前主力是 汪喵幼母貓
搭配其他罐頭

看他不排斥主食罐
就也沒有特別買副食罐

副食罐的熱量似乎也無法填補熱量不足的問題

不知道有無任何建議?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堅強〉

很堅強的人還是沒有用
很堅持的人還是沒有用

--

All Comments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11-24
1.73公斤一天大概喝100cc左右就夠,罐頭以80g計算,
這罐幼母貓水分含量是0.73%,光罐頭的水分就有58cc了
,如果每餐給的時候再混個10cc水應該就夠一整天水分
攝取了吧~吃濕食之後減少喝水量很正常,因為罐頭就
有很多水分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8-11-29
我同事的貓吃乾乾,出國前跟我說很愛喝水,我去幫忙餵食
給罐頭加水,結果水碗在我不在時都沒動過...
Oliver avatarOliver2018-12-03
汪喵幼喵主食罐ㄧ罐約100卡,加上20g乾乾約80卡,加起
來約180卡,以他的體重來說約攝取每公斤102卡覺得足夠
Adele avatarAdele2018-12-03
https://goo.gl/MQFMP2 熱量可以查這個
Agatha avatarAgatha2018-12-08
理論上換吃罐頭餓的快 或許中間可以再加餐?幼貓如果吃
罐吃到足夠熱量基本水量應該也不會有問題(半濕的話就要
算一下) 如果額外加水比較多也有可能喝水喝飽 原則上罐
頭大約含70%水 貓1kg需要40-60ml水 可以自己估看看 現在
飼料還是任食嗎?個人是覺得畢竟貓的身形各有不同 熱量是
一個參考指標但如果落差不會太大身形也還行就不用太緊張
擔心的話也可以問醫生看看
Hedy avatarHedy2018-12-11
https://goo.gl/3o2Q87 有體態表可參考
Olivia avatarOlivia2018-12-14
幼貓我一天都餵四次,他們一次都吃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