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恕刪
任何事情在不明朗的情況下建議大家先不要貿然下評論。
--------------以下是大頭醫生對小湯圓事件的不同看法:--------------
https://reurl.cc/xgvoV
無法連結請看複製內文:
我又要來說會被罵的話了這幾天一直看到一隻斷兩條腿的小貓離去的消息,很難過,但真的每個人都相信牠是
被人徒手扭斷的嗎?我只知道連我要做截肢我都不容易了,更何況在一個清醒動物,一次
兩隻腳?
其實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如果說是被其他動物咬扯斷的我還覺得可信度比較高
我知道目前要募款需要血腥、具有爭議性的話題比較好取得,但在沒有確切證據下,像是
錄影畫面就說這樣的話,就直接說,我知道內文有說是獸醫師說的,但可以告訴我是哪一
位獸醫師嗎?(更正:獸醫師是說外力引起,並無直接說被人被扭斷,是發文後續說被人
扭斷)
讓我想到之前連外勞吃烤乳豬被謾罵是吃狗肉、有網友路上看到ㄧ隻貓因為眼睛嚴重感染
就說牠眼睛被挖掉
雖然台灣不是個每個人都善良的地方,但我想,是否不要在沒有確切證據下就直接說出這
樣的事情,我希望我被打臉,但如果是靠著謾罵來出名、募款,台灣我覺得還是需要多一
些善的力量。
-------------------再來是我個人對原文下留言的意見(無關小湯圓)----------------------
在這個討論串的第一篇下面有人留言說
竟然在動物救援這塊也要戰南北.......
北部的貓都比較聰明南部的貓比較笨嗎?
南部的貓都比較親人比較容易誘捕嗎?
這是您的經驗談??
希望大家在愛貓之餘也能了解,其實救援很多時候都是各地中途互相支援的。
將高雄的癱貓帶去台北中途手上、台北的中途貓送到南部安置送養,都是靠交情和熱情在
做事。那些付出時間和金錢的車手,他們是送交貓咪一個非常重要的力量!還有看到文章
後幫忙聯絡、尋找方法和中途的分享人,也都是不可或缺的。南北算什麼呢XDD 我們在救
命。
扯遠了,抱歉。
補一句,無論是募款或是募物資,捐款人都一定要做到『追蹤明細且專款專用』!
你們的愛心才能真正用在正確的地方。
--
任何事情在不明朗的情況下建議大家先不要貿然下評論。
--------------以下是大頭醫生對小湯圓事件的不同看法:--------------
https://reurl.cc/xgvoV
無法連結請看複製內文:
我又要來說會被罵的話了這幾天一直看到一隻斷兩條腿的小貓離去的消息,很難過,但真的每個人都相信牠是
被人徒手扭斷的嗎?我只知道連我要做截肢我都不容易了,更何況在一個清醒動物,一次
兩隻腳?
其實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如果說是被其他動物咬扯斷的我還覺得可信度比較高
我知道目前要募款需要血腥、具有爭議性的話題比較好取得,但在沒有確切證據下,像是
錄影畫面就說這樣的話,就直接說,我知道內文有說是獸醫師說的,但可以告訴我是哪一
位獸醫師嗎?(更正:獸醫師是說外力引起,並無直接說被人被扭斷,是發文後續說被人
扭斷)
讓我想到之前連外勞吃烤乳豬被謾罵是吃狗肉、有網友路上看到ㄧ隻貓因為眼睛嚴重感染
就說牠眼睛被挖掉
雖然台灣不是個每個人都善良的地方,但我想,是否不要在沒有確切證據下就直接說出這
樣的事情,我希望我被打臉,但如果是靠著謾罵來出名、募款,台灣我覺得還是需要多一
些善的力量。
-------------------再來是我個人對原文下留言的意見(無關小湯圓)----------------------
在這個討論串的第一篇下面有人留言說
推 Odysseus: 唉 野生動物生在南部真的是很可憐! 北部浪貓看到人起碼 11/01 11:15
→ Odysseus: 都會自保逃離 浪貓生在沒什麼人的自然環境還比較好11/01 11:16
竟然在動物救援這塊也要戰南北.......
北部的貓都比較聰明南部的貓比較笨嗎?
南部的貓都比較親人比較容易誘捕嗎?
這是您的經驗談??
希望大家在愛貓之餘也能了解,其實救援很多時候都是各地中途互相支援的。
將高雄的癱貓帶去台北中途手上、台北的中途貓送到南部安置送養,都是靠交情和熱情在
做事。那些付出時間和金錢的車手,他們是送交貓咪一個非常重要的力量!還有看到文章
後幫忙聯絡、尋找方法和中途的分享人,也都是不可或缺的。南北算什麼呢XDD 我們在救
命。
扯遠了,抱歉。
補一句,無論是募款或是募物資,捐款人都一定要做到『追蹤明細且專款專用』!
你們的愛心才能真正用在正確的地方。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