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抗的老貓 -

Table of Contents


一年前我們家的妞突然暴瘦1kg,體重從長年穩定的4kg直降到3kg
在去年10月健康檢查時驗出患有甲狀腺亢進

因為妞是一隻很有個性的貓,剛開始投甲抗藥時要頻繁抽血與每日強迫餵藥
搞的他心情很不開心,再加上藥初期吃有副作用讓他會嘔吐精神不好食慾不佳

考量到去年的他已經滿18歲了,全家人雖有不同意見(吃藥與不吃)
但因為不忍心看他這樣難受,我們選擇了不投藥讓他開心的度過他晚年生涯

直到上個月9月時,他的體重又從2.8kg降到2.5kg
10月去健康檢查時與醫生聊了很久
我們知道如果不投藥醫治勢必無法挽回他
(醫生說就算投藥了也不一定能救,也許就是從一個月變成兩個月而已)
但同樣不忍心他要這樣強迫吃藥痛苦
直到這月初,妞的體重直降到2.1kg,一直到現在的1.8kg

10/26時的他雖然走路後腿有些無力,但是還是精神好樓上樓下樓梯爬走
但在週五晚間去獸醫院一趟餵止瀉藥後整隻貓就無力到無法好好行走了><
(妞約一個月前開始拉肚子,陸續去看了兩次醫生吃了兩次週期的止瀉藥)

前一分鐘出門前還能自己行走的妞回來後整個大虛弱到不行T_T

看他這樣下去真的超級心疼
我知道他已經19歲了,不能再多奢求什麼,但總希望可以讓他少些痛苦

現在我們幫他把
1.一般飼料磨成粉+益生菌+水
(y/d飼料這傢伙不吃...一口都不吃)
2.水煮雞胸肉打成泥+水+益生菌
3.醫生推薦的嬰兒baby food(雞肉泥)+水+益生菌+牛磺酸

現在他食慾還算好,睡起來會吃,吃完繞下又七扭八拐的走回窩裡繼續躺
整隻貓就是很瘦,沒力

想請問我們還能幫他些什麼呢
或是有什麼照顧與飲食上的建議可以讓我們能夠幫助他的
真的超級無敵心疼T_T

連結是妞10月去做的健檢報告
https://imgur.com/a/Qi6HTj7

--

All Comments

Hedda avatarHedda2018-10-31
有補充鉀嗎?我的醫生說鉀低會軟腳呢!
Zanna avatarZanna2018-11-03
我的貓因為吃甲亢藥有搔癢副作用,當初喂藥也是困難只
好加在肉泥裡。現在改用抹耳,雖然還有一點副作用,
但比較好掌握藥劑,我也不用逼牠吃了嗚嗚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8-11-04
我是補充鉀寶,加在ciao肉泥,算營養補充,不是藥物,
其他指數感覺沒有很差,不要放棄,加油。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11-05
甲亢處方飼料有在吃嗎?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11-06
我們是腎衰加鉀低,醫生叫我要補充鉀寶,我都加在少量
肉泥確認他全部吃下。
Jacky avatarJacky2018-11-08
他甲狀腺指數超高耶,不治療其他都是白做工....甲狀腺素
對心臟很傷,想辦法騙他吃藥吧,不吃藥這就是你們必然要
承擔面對的。
Madame avatarMadame2018-11-12
如果都是同個醫生看,可以問能否直接拿藥回來抹嗎?
甲亢控制後貓咪的情況會真的比較穩定,加油
Faithe avatarFaithe2018-11-16
鉀寶很難吃,同成份但嗜口性高的保鉀寧可選擇!
其次還有鉀粉!
Jacky avatarJacky2018-11-18
都吃止瀉藥了,為什麼不吃甲亢藥呢?我們家甲亢貓每天按時
吃甲亢藥,目前生活品質很好,吃好睡好心情也好
Agatha avatarAgatha2018-11-22
T4嚇人的高耶…還是想辦法投藥吧 我家15歲老貓從T4 10
降回正常值3.2 大概花了兩個月 現在維持的很好 從1.9又
胖回3.2了 只是真的要長期服藥…
Elvira avatarElvira2018-11-27
我們家貓咪瘦到2.2KG時我們才發現甲亢,當時指數是14.7,
Olivia avatarOlivia2018-12-01
也有血壓心臟的問題,在每天服藥後,體重已回復到2.8,甲亢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12-05
指數也降到1.3,目前生活品質很好. 一開始她也很抗拒餵藥
Oscar avatarOscar2018-12-09
但餵了一兩週後也漸漸接受了.
Carol avatarCarol2018-12-12
你們選擇不投藥讓他開心度過晚年,但甲亢所造成身體負擔
真的會讓貓咪舒服快樂嗎?
Emily avatarEmily2018-12-17
貓咪都從4KG掉到1.8KG了,這樣真的是對他好嗎?
George avatarGeorge2018-12-17
看你的文章,讓我生氣又難過,甲亢會有什麼症狀你可以上網
Liam avatarLiam2018-12-19
查一下,甲亢是很不舒服的,全身器官都在overwork,我們家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12-22
貓咪指數高時,心跳都200以上,血壓也超高,你們放棄治療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12-26
讓貓咪在這樣不舒服的情況下一年,這樣真的是為他好嗎?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