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摸就咬手&食量&親密度問題 -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我是新手貓奴
剛認養了一隻2個月大的小母貓
他10/26的下午才來到我們家
目前有給他一間單獨的房間
有貓砂盆、飼料、貓窩、簡單紙箱做成的平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很快就走出提龍,可以陪她玩
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沒有在玩的時候有點緊張
晚上在貓房坐著,小貓有主動坐在大腿上

第二天感覺有更不緊張,更大膽一點
更可以在房間內散步遊蕩

到今天感覺更放開了,如果進出時房間門沒關好
還會想要跑出房間了

飼料:主食罐為主,晚上睡覺或出門上班的話會放乾糧
----------------------------------------
問題一:
一天大約吃120g左右的主食罐
主食罐都會加水下去加強水分攝取
這樣的食量以兩個月大的小貓來說,算OK嗎?

問題二:
小貓個性完全不知道撒嬌是什麼
磨蹭、呼嚕、翻肚都不會
連放飯、餵零食的時候都不會
只會一直打轉、試圖要巴到手上而已

基於我家小貓不知撒嬌為何物的狀況
如果小貓會主動走到腿上坐著、趴著、理毛、甚至睡覺的話
這樣算是有比較親密、有信任感了嗎?
另外,她趴在腿上的時候會一直盯著我的眼睛和臉看
為了怕她覺得有敵意,我都會慢慢地眨眼或是偶爾把視線轉開
這樣做對嗎?或是要怎麼做會比較好?
有人有遇到不撒嬌的貓咪最後有調教成功嗎?
雖然不一定要強求,但還是多少希望能被主子的撒嬌融化啊~~~

問題三:
我家小貓也不例外的愛咬人
雖然我覺得目前不到瘋狂的程度
但是,還是有一點點困擾
因為完全無法用手摸她
只要給她看到手接近的時候
她就會以為我們要跟她玩
咬咬模式就啟動了
但是我只是想要在她趴在腿上的時候再拉近一點距離
所以想要摸摸額頭、臉頰呀:(
這樣到底怎麼樣可以摸摸她讓她舒服開心呢?

還有就是陪她玩的過程中
有時候玩到興頭上
是不是會看到半路有可以攻擊的就會咬
例如,逗貓棒玩一玩的中間經過我們的手腳
會像有點中猴的突然衝上去咬
這時候要怎麼做比較好呢?
一般,我是大聲制止然後拿逗貓棒再吸引她

以上,拜託有豐富經驗的貓板友們幫忙解惑了
先在此感謝大家 :)

附上我家新成員的照片
https://imgur.com/a/OSDPIyC




--

All Comments

Lydia avatarLydia2018-10-31
一天只有一個120g的主食罐肯定不夠,可能還要給他飼
Lydia avatarLydia2018-11-02
料才夠,按熱量算的話幼貓3個月前是250kcal/kg
Callum avatarCallum2018-11-05
幼貓在長大 上班族的話 建議早晚主食罐 中間乾乾任食
成長就會跟吹氣球一樣快
Edith avatarEdith2018-11-07
幼貓主食罐通常不需要加水哦 除了可能喝水喝飽吃不到多
少飯之外 正常貓咪水量40-60ml/kg 但罐頭含水量約70% 如
果單主食罐吃到足夠熱量基本上水量一定會夠 如果配合乾
糧的話就自己算一下還缺多少 建議可以多提高主食罐的比
例哦
Susan avatarSusan2018-11-09
1、餐間乾乾 2、眼睛不要移開 3、咬你就伸進去他嘴巴,
他不舒服以後不會再咬,或乾脆不要伸手用玩具吧
Zora avatarZora2018-11-12
把手伸進嘴巴訓練不咬人+1 會趴腿表示親密度還不錯,經常
陪玩和撫摸,久了就會開始呼嚕了
Jacob avatarJacob2018-11-12
我家的是牠一咬就出聲警告,幾次後就學會不行
試試看牠咬就停止遊玩的動作,冷冷的對牠,讓牠知道這
樣會沒得玩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8-11-16
看牠要咬,就拿玩具跟牠玩~轉移牠注意力,玩完記得給獎勵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11-21
懲罰貓咪是沒有用的,只會讓牠更討厭你~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11-25
可以用逗貓棒跟牠玩,加深牠對你的依賴心,小幼幼愛玩
,不容易黏人蠻正常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11-25
牠玩累的時候,把手伸在牠面前停留,然後慢慢靠近讓牠
聞味道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11-28
之後可以試著摸摸牠,不行,就再重複以上
Cara avatarCara2018-11-29
可以在吃東西時或吃東西前試著摸摸 可以讓摸摸有正向
連結 不過有時候可能會變成以後都要陪吃+摸摸 XDD
Faithe avatarFaithe2018-12-03
我家半歲公貓現在就是吃乾乾常常會先來討摸摸
Selena avatarSelena2018-12-07
急什麼 才三天
會坐在你身上就沒什麼好問了好嗎
Andy avatarAndy2018-12-12
養了三個月都沒有爬到腳上坐過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12-13
樓上+1 QQ
Ula avatarUla2018-12-16
我家的目前四個月,也有一陣子只要手伸過去他就要咬,後
來過一陣子就比較好了,玩瘋時才會亂咬,可能幼貓都有一
段時期分不清妳不是在跟他玩吧。如果亂咬我會輕戳他鼻子
,目前為止有效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12-19
我家的超愛咬我手腕或大腿,我會發出很用力的嗯的聲音
(拉長),就會停下來用舔的,邊舔邊看我,發現我不生
氣了就會再咬一下。是不會流血(有控制力道),所以我
現在已經習慣了(眼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