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再養一隻 -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好我有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目前我有一隻5歲的貓,從今年開始她會過度舔毛

兩隻大腿內側會被她又舔又啃的整個破皮流血

本來以為是黴菌結果看完獸醫也不是

慢慢的感覺應該是心因性的舔毛

但我實在不曉得哪裡不對勁

基本上食物也沒什麼改變,環境也沒太大的變動

一直不曉得是不是早上都沒人在家有分離焦慮的情況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再養一隻

也去問過寵物溝通(參考用勿噴)

她的意思是說再養一隻也不曉得處不處的來,如果真的要養希望對方年紀不要太小

她不想要照顧對方...也怕我再養一隻我會被分掉

所以一直讓我很掙扎,而且認養了如果真的處不來我總不能隨便又把新貓送回去吧感覺很
可憐

我也很盡力的把我的時間留給她,但有時候下班後也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不一定會馬上回


雖然有我家人在家但她還是比較黏我

以上狀況讓我對於到底該不該再一隻很猶豫

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11-11
不適合,新舊貓的磨合期只會增加他的壓力
Wallis avatarWallis2018-11-11
不適合,這應該不是最好的辦法
Wallis avatarWallis2018-11-12
去找正常的動物行為醫生治療啊
Zanna avatarZanna2018-11-14
每天陪她玩一陣子逗貓棒
James avatarJames2018-11-18
板上看過兩隻相處合宜無明顯壓力來源但其中一隻仍過度舔
毛的例子
Emma avatarEmma2018-11-19
我家兩隻也是一隻狂舔。看了行為醫生也沒用,他現場講的
全部都是網路上查的到的資訊...做了也都沒改善。目前從
食物下手,希望能改善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11-22
已經過度舔毛了 就不要再養一隻吧 先找出過度舔毛的原
因 不然只是讓他更焦慮而已 可以去看寵物行為學的醫生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1-26
塞點舒壓的草給她啃?
Tom avatarTom2018-11-26
應該不要找一般的獸醫 找看看專精寵物行為或寵物精神醫
學的 很多醫生都會到府分析狀況 看環境是不是有讓貓咪
焦慮的地方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11-27
換工作可能比較實際
Belly avatarBelly2018-12-01
陪玩的時間拉長一點 玩個3-4輪到牠沒力為止?
Dinah avatarDinah2018-12-03
之前看過行為門診。醫生會問很多細節,諸如寵物日常
用行為、飼主/家人與寵物互動/關係、砂盆位置/種類/
砂種類…等等,飼主回答的愈清楚愈能幫助醫生判斷,可
能有些問題還不見得能答的出來(沒有想像中的了解寵物)
。還有些可能習以為常的事情,在醫生的解讀卻是不同
Doris avatarDoris2018-12-04
請找獸醫或行為學家,別去找神棍溝通師
Hazel avatarHazel2018-12-08
我家的貓也是過度舔毛 不愛逗貓棒就愛貓草 木天蓼 但吃多了
又會吐 他一直有隻同胎兄弟陪伴也沒比較好 所以你應該不適
Yedda avatarYedda2018-12-12
合再養一隻
Connor avatarConnor2018-12-16
喜歡看窗外嗎?不然窗戶上裝吸盤貓床試試?不玩逗貓棒感覺
好無聊
Andrew avatarAndrew2018-12-19
裝可對話的攝影機工作中途跟他說說話(?
Ethan avatarEthan2018-12-23
請問樓上推文的大大,有推薦的行為醫生嗎?我之前是去杜
瑪看診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12-24
覺得獸醫沒屁用然後找溝通師
Emily avatarEmily2018-12-28
有試過費洛蒙嗎?
Hedda avatarHedda2019-01-02
相信免費的神棍溝通師而不找專業行為學家及獸醫
Oscar avatarOscar2019-01-06
覺得還是從食物著手耶,有可能以前沒有問題是因為還年輕
,年紀大循環變不好之後就開始問題浮現
Emma avatarEmma2019-01-10
獸醫沒屁用???溝通師就有用?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1-13
原po可以搜尋板上有過敏的關鍵字文章,從單一肉源開始找
貓可能對什麼過敏,比較快的方法就是去做過敏原檢測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9-01-14
可以試試費洛貓!我家現在都固定點著。他還有出項圈
,可以參考看看!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1-18
不適合,且貓的壓力大多很長期,找個行為醫生評估比較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1-22
試試看費洛蒙,然後去做過敏原檢查
Agnes avatarAgnes2019-01-25
費洛蒙試試看?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1-26
我家的也是 啃了四年 試過各種方法 都無效 兩個月前因氣
喘就醫 不死心提了一次 醫生開了一個藥 說副作用是會愛吃
變胖(但控制飼料量可以解決)毛長出來了 扯
Tom avatarTom2019-01-27
我指的是專門治療行為的行為治療師 不是獸醫 有些獸醫連
基本動物行為知識都很不足
Faithe avatarFaithe2019-02-01
有窗戶嗎?貓喜歡看窗外
Una avatarUna2019-02-03
我的貓是去做年度血檢(一切正常)之後狂抓/舔抽血的地方
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這樣了(才2天!)後來擦藥(先止癢
)然後狠下心戴了防舔脖圍 兩個月才好 現在毛漸漸長出來
了 也不知道原因可能就只是不爽脖子被戳了一針?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2-08
我也是建議先更換食物試試,或許真的食物過敏。雖然買的東
西沒變。但食品的食材來源,和貓貓的體質改變都是有可能
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2-09
建議找寵物訓練師找出過度舔毛的原因,多一隻貓變成壓力了
話對人對貓都更不好。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02-10
你有沒有窗可以讓他看風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