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擦貓的藥嗎? -

Table of Contents

#標題應為 [問題/OO],發文完請再一次確認標題格式無誤。
#發文之後請務必回應熱心板友的回文或推文,這是基本禮貌。
#發文表示您已讀過置底板規,一旦發生違反板規之情事,同意可能受到板規處罰。
#請用[CTRL+K]刪除這些預設文字。
---------------------------------------------


大家好,我跟女友最近養了一隻貓,小貓來的時候有黴菌,女友就被傳染了。

她現在在擦貓用的藥膏跟麻辣洗,並且跟我說我沒有查過憑什麼跟她說不能這樣用。

我上網估狗之後還真沒看到有人討論人去擦貓的藥只看到問貓擦人的藥。

請問,人真的可以擦貓的藥嗎???

--

All Comments

Regina avatarRegina2018-11-21
那她有查過再擦藥嗎???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8-11-24
貓的效果比較差吧,不想掛號,藥局也很方便,但是確定
是黴菌嗎?
James avatarJames2018-11-25
貓的醫生說我女朋友被傳染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11-30
可以啊,但應該沒什麼用,磅數差那麼多
Agnes avatarAgnes2018-12-03
可以擦吧 但應該沒什麼用 劑量對人來說太輕ㄌ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12-07
黴菌要按時擦藥 好了之後還要再擦1~2週、保持乾爽、提
升免疫力等 不然很容易復發 請女友去看皮膚科 或至少去
西藥房問藥師買藥膏來擦 不貴250以內 你也要避免被傳染
Yuri avatarYuri2018-12-11
不過女友心臟也很大顆欸 不要哪天拿人的藥給貓用喔
Regina avatarRegina2018-12-11
理論上可以 局部外用藥主要是看成份跟濃度 跟磅數沒什麼關
係 但還是建議去看個皮膚科或藥局
Tracy avatarTracy2018-12-15
我也有擦欸哈哈哈還真的好了
Lauren avatarLauren2018-12-20
藥基本上都是那些 內用會考慮到體重計量 外用考慮濃度是否
達到藥效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12-21
基本上寵物很多用藥都還是用人的,只是劑量的差異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12-24
貓小時候有黴菌,貓跟人ㄧ起用稀釋硫磺精,很快就好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18-12-27
她就有查過嗎
Adele avatarAdele2018-12-28
不建議這樣用,還是請您女友去掛皮膚科比較保險。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2-30
我家的貓之前發霉,醫生是開人治療香港腳的噴劑給我…不過
病因都是黴菌其實也是可以通
Hedy avatarHedy2019-01-02
去看醫生...掛號費不貴啊
Zora avatarZora2019-01-03
換女友正解
Iris avatarIris2019-01-07
人的藥比動物的便宜吧
是沒繳健保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1-11
皮膚科醫生開給我的藥跟貓的不一樣耶,擦一週就完全好了
我大概努力擦2天就不癢,一週就完全好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1-12
嚴重的話吃聊沒輸之前醫生也是開這個自費
療黴舒啦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1-13
可以擦,但是可能沒用,有效藥劑量差太多了
Agnes avatarAgnes2019-01-15
貓的藥很貴欸 拿來擦自己超浪費
Susan avatarSusan2019-01-17
不要笨到拿人的藥擦貓就好
Lucy avatarLucy2019-01-19
如果貓重5kg,女朋友50kg,請她擦貓正常劑量的十倍吧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1-21
貓的藥比較貴+1 為何不自己去看醫生
Mary avatarMary2019-01-24
狗貓的外用藥膏都是人用藥沒錯,只是人的症狀是不是真的被
貓傳染就不一定了,擦錯藥也沒用~
Mason avatarMason2019-01-28
不要亂教什麼擦十倍劑量好嗎 外用藥濃度固定 不管擦多少都
是一樣濃度
Leila avatarLeila2019-01-31
你相信皮膚科還是獸醫
Steve avatarSteve2019-02-05
一樣的黴菌長在人身上,沒道理變強10倍阿,反傳還得了..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2-08
有請獸醫回答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2-11
以前新手養貓時醫生直接拿優碘擦貓 讓我很震撼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2-13
太妙了這個問題
Jack avatarJack2019-02-17
一堆人不懂裝懂欸,外用藥沒有濃度溫度好嗎
問題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2-18
不同的外用藥都有不同成份的比例濃度 單拿麻辣洗來說裡面含
2% Chlorhexidine Gluconate
2% Miconazole Nitrate,你去看人用的黴菌藥也有Miconazole
2%的藥膏,基本上是一樣的,但原po獸醫拿了什麼藥我不清
楚如果有表示成分的話,拿去藥局問藥師是最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