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餵乾飼料就可以了嗎? -

Table of Contents



版友晚安~

養的是撿到的幼犬,雖然親友說只是米克斯隨便吃就很幸福了,不用花太多錢啦= =|||
但我覺得既然要養就好好照顧,所以當然盡量給牠好的

直接換飼料都不會軟便應該算腸胃不錯,目前5個月了,為了訓練有買零食和肉乾類當作獎勵但吃了就會稍微拉肚子?是太硬太大沒有咬碎消化不良嗎@@

本來想法是顧及營養均衡和分散風險,選幾種評價好的飼料輪流,請問建議混餵還是一次吃一種吃完再換呢?

後來看到另一種說法是每天都吃一樣味道口感的東西天天吃很可憐,興起了偶爾買其他加餐的想法(例如罐頭或市售鮮食)

我知道大家推自己煮比較健康,但我現在真的沒辦法(以後條件許可會煮)

主要想問大家的建議,會有需要買一些餅乾、營養品、肉乾、主食罐等等去補充嗎?還是飼料其實就很足夠了呢?謝謝大家希望能拯救我的糾結>_<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All Comments

David avatarDavid2018-10-21
就營養成分其實選對飼料就足夠了 多給只是發胖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8-10-25
吃完一種飼料再換下一種,很少買狗零食,會給狗吃水果、肉
Oscar avatarOscar2018-10-26
營養學上的觀點是飼料就夠了
保養品或額外的營養補充品則是醫生有建議才需要
Gary avatarGary2018-10-30
至於飼料vs鮮食vs生食 這個戰場太大 你可能不會想要涉
入XD
Damian avatarDamian2018-11-03
一次吃完再換一種 在吃出問題時比較容易判斷是哪一款
造成問題
Freda avatarFreda2018-11-03
獎勵吃了會稍微拉肚子 可以試試拿它吃了沒問題的飼料
來測試看看 若仍拉那可能是獎勵時太激動所以消化不良
若沒拉那就是原獎勵物的問題啦
Quanna avatarQuanna2018-11-04
獎勵物可以多換幾種試試看 有時遇到對其食材原料過敏
什麼的就會拉
Ivy avatarIvy2018-11-06
btw 你又不是狗 你怎麼知道狗覺得自己每天都吃一樣的
東西很不開心呢
Callum avatarCallum2018-11-09
不建議過度用人的角度來看狗的世界
不過也是有狗的飲食應該多元豐富化的觀點 這方面我也
還在學習 可以去看看正向思維藝術有關這方面的文章
Edith avatarEdith2018-11-11
長期以罐頭勒為主食的話還要注意牙齒保健的問題 會比
只吃飼料問題還大
Ivy avatarIvy2018-11-15
不管吃什麼,大便美就對了
Gary avatarGary2018-11-15
不管吃什麼,大便漂亮,血檢報告漂亮就好!
Thomas avatarThomas2018-11-18
我會建議混用兩種飼料 降低單種飼料出問題的風險 畢
竟只吃飼料的狗 飲食來源太單一 萬一飼料有問題影響
很大 測試腸胃ok的話就混用兩種 我家現在是ADD+樂特
Yedda avatarYedda2018-11-22
另外狗狗如果有可能偶爾需住宿的話,還是建議吃乾飼
料,畢竟住宿保母們不太可能為每隻狗狗做先鮮食。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1-23
還有狗狗的牙齒是需要適度的咬較硬的食物才會健康,
乾飼料就是訓練之一。
Linda avatarLinda2018-11-24
謝謝大家的建議,那就省下來不要亂買零食了XD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11-28
那我換飼料的話先試試吃完消化排便沒問題再繼續給他吃,
感謝你們受益良多!
Zanna avatarZanna2018-11-28
樓上我看到也是說乾飼料對牙齒比較OK,所以我就先認真挑
飼料了!目前還在研究清潔牙齒的產品~
Dora avatarDora2018-11-30
3樓:說的有道理 其實他每次都快速吃光應該是覺得喜歡或
好吃吧XD 獎勵的食物我再嘗試看看!
Ina avatarIna2018-12-04
目前吃優格和柏萊富,之後想買的清單是瑞威、烘焙客、活
力滋、貝斯比、格然斯。
Emma avatarEmma2018-12-04
換飼料最好是慢慢換,用一兩週時間逐漸增加新飼料的
比例,EX.舊9新1、舊8新2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12-08
另外飼料可以選3-4家評價不錯的廠牌輪著換,不用換很
頻繁,大概3個月左右換一次就可以了,重要是怕國外廠
牌缺貨,或是成分出問題影響狗狗,但是不建議同時餵
兩個以上的牌子,以免狗吃出問題不知道是哪個牌子造
Jacob avatarJacob2018-12-11
如果只吃乾飼料,就要注意喝水量,水喝得多就不容易出問題
Hazel avatarHazel2018-12-14
要注意飼料的保鮮(要密封、盡量買小包的、拆封後一個月內吃
完)以及勤換乾淨的水
Ina avatarIna2018-12-14
飼料的包裝說明都有寫「拆封後請儘快吃完」因為飼料就跟人類
的食物一樣 會發霉喔
Kumar avatarKumar2018-12-17
只能吃飼料的狗很可憐好嗎 就算是愛心媽媽的狗園或收容所
都會餵罐頭.零食搭配的 某樓說什麼不建議用人的觀點看狗
的世界 根本才是自以爲對狗好~事實就是大多數狗狗都愛吃鮮
食勝過飼料很多很多 狗狗除了健康長壽之餘 能過的開心也是
很重要的 狗狗的生活娛樂就已經不多了 讓他能吃得開心點也
是身為主人的責任吧~我自己餵食鮮食和飼料的比例約4:1 也
就是餵2.3天鮮食後 餵1.2餐飼料搭配 覺得這種方式蠻不錯的
也不會壓力太大 建議樓主如果很忙的話 平日餵飼料 假日餵
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