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黑貓如何拍出美照 -

Table of Contents


我也是黑貓愛好者(握)
討論拍照技巧順便抒發一下最近養貓心得
上禮拜我家16歲的三色貓去當天使了:(
16年來從我唸書到工作,單身到結婚生小孩她都在我身邊
現在真的覺得心裡空空的...

言歸正傳,要拍好黑貓有兩個方向可以努力
一是環境,要夠亮(有利於對焦),如果連你用肉眼看都只看到一團黑,
那相機也不可能拍得清楚的啦
二是設備,現在最方便的還是手機拍照,我覺得配合app(像foodie就很不錯),
再加上明亮的環境&不太動的貓XD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如果只想或只能用手機的話其實看到這裡就可以結束了XD

但如果想更上一層樓,拍出連貓毛都清楚的照片XD
建議試試看DC或者單眼相機,要有M模式的哦,這樣你才能手動調整數值
最好還是對焦特化機種,不過這個就看個人取捨,以對焦能力作賣點的相機通常不便宜。

為什麼要有M模式呢,因為黑貓是黑色(廢話),
對相機來說他會以為這張照片不夠亮(除非這隻黑貓只佔畫面的10%)
所以如果交給相機自動曝光,他會把快門時間拉長到你手震或貓震,
不然就是ISO飆特高畫面都一顆一顆好像壹週刊的偷拍
然後拍出一張黑貓變灰貓的模糊照片...

所以有兩個方法解決,一是降低曝光補償(-EV),告訴相機你就是要拍一張很暗的照片
二是M模式,手動調整各項數值,依照你的貓的好動程度&你自己的手穩程度
來決定快門時間,這樣就能拍出清楚的黑貓照了!

相信我,黑貓絕對能讓你的攝影功力大增,因為他們真的很難拍 =_=
以下是我的黑貓照,她今年12歲了,沒有幼貓照因為那時候我還沒相機:(

她其實沒有很黑,有隱約的褐色斑紋
https://flic.kr/p/VNyNep

癱在沙發上很像圍脖
https://flic.kr/p/Y4fMsq

一把年紀了還是萌萌der
https://flic.kr/p/svnH4z

與室友情比金堅
https://flic.kr/p/Npxjtc

不知道是不是偷吃了什麼
https://flic.kr/p/EHn498

小到可以放進化妝包裡
https://flic.kr/p/QZCUze

一般來說對焦要對在眼睛上
https://flic.kr/p/L7WXSJ

不過有時候把輪廓當作重點,也可以拍出有趣的照片
https://flic.kr/p/269rSwR

還有鬍子
https://flic.kr/p/LXJaAq

貓手也是魅力所在
https://flic.kr/p/2adDUih

最後是用iphone4拍的,頭頂有補光
這就是我說的,如果夠亮,手機也ok,但畫質當然無法跟相機比
https://flic.kr/p/aWbHc6

祝大家都能拍出美照啦~~


※ 引述《wenmilkyway (CC)》之銘言:
: 問拍照技巧順便抒發一下最近養貓心得
: 養的浪浪貓口爆炸中
: 不算自由來去的大貓,原本固定餵養3隻半歲老屁咪中
: 大貓固定每天來才1隻,其他都自立門戶偶爾才來吃飯
: 是我去世的主子帶大的很乖巧想收編他,可是他目前是貓King 哈哈
: 然後可以看我上一篇,餵養的貓口突然爆炸
: https://www.ptt.cc/bbs/cat/M.1537467089.A.010.html
: 貓媽媽生了7隻,5黑+2賓士...啊啊啊!
: 然後半個月前又有貓叼了3隻幼貓來後門
: 等了一天母貓沒有要叼走,下大雨讓幼貓淋雨
: 只好幫蓋新房子,丟去當上面7隻貓的對門鄰居
: 又增加1黑+1賓士+1虎斑...啊啊啊啊啊!
: 新來那三隻貓似乎沒接觸人貓,一直氣噗噗
: 老屁咪1號被哈氣哈到心靈受創(本來一臉開心想去找人家擠棉被)
: 老屁咪2號被哈氣雖然沒變臉,但奇毛子很差
: 老屁咪3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突然有一天就變乾媽媽了(公),3隻貓都跟他睡跟他趴趴
: 走...
: 因為貓口實在太多想等貓媽養大送養
: 7隻貓媽有餵奶+飼料
: 3隻訓練吃飼料,而且不親人正在接觸中
: 無奈黑貓跟賓士實在很難拍
: 而且都很小...尤其黑貓長的都很像XDDD
: 因為最近下大雨只能待倉庫,沒有什麼美美的大自然當背景
: 更讓我難過的事
: 3隻幼貓+老屁貓3號的房子(牠們默默住一起了
: 昨天又多了1賓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誰家孩子走失了
: 這三批尺寸都只差一點
: 混在一起跟不知道是誰家孩子,只能看他們回哪邊睡覺判斷QQ
: 求黑貓美照教學,想幫貓貓們找個好人家
: 順便求問黑貓有沒有辨識技巧,認不出貓
: 含淚看我拍的貓媽跟小孩,猜猜有幾隻貓(X
: https://i.imgur.com/jD0xaVf.jpg
: 沒有拍照才能
: 貢獻屁貓1號、3號的PK照
: https://i.imgur.com/qXbq9os.jpg
: 等著被烤的2號
: https://i.imgur.com/F741wn0.jpg

--

All Comments

Irma avatarIrma2018-10-22
黑到發亮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10-24
前陣子用底片機幫家裡黑貓拍照,好想知道洗出來長怎樣
哈哈哈
James avatarJames2018-10-27
美照 黑貓真的好美
Agatha avatarAgatha2018-10-29
太強了! 每張都好美~
Tracy avatarTracy2018-10-30
美!黑貓有自己的魅力~
Tracy avatarTracy2018-10-31
超美!推
Megan avatarMegan2018-11-03
你好會拍~~~
Jacky avatarJacky2018-11-05
DSLR有教學~~~大推
David avatarDavid2018-11-08
好厲害!!!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8-11-10
我快融化了~
Emily avatarEmily2018-11-13
推!!拍的超美的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18-11-14
推~黑貓好讚~
Ida avatarIda2018-11-16
好厲害!
Liam avatarLiam2018-11-19
太強了
Andy avatarAndy2018-11-20
好厲害喔!輪廓那張很適合當電腦桌布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11-24
黑貓最高!你拍的很有愛
Jack avatarJack2018-11-28
黑貓系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11-29
好厲害 拍得好美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11-29
分享一張黑貓照 https://i.imgur.com/tOra1jp.jpg
對焦和高感光度不行的相機,環境光源要夠亮才會拍得
好看。但如果想要大瞳孔貓的話,就只能用高階單眼和
大光圈鏡頭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2-04
拍的好棒喔
Lucy avatarLucy2018-12-08
有些手機的相機在專業模式也可以調整曝光補償哦
Dinah avatarDinah2018-12-08
我也都用foodie拍貓,色調很好看
Doris avatarDoris2018-12-10
您拍貓系?XD 好厲害啊~
Mary avatarMary2018-12-10
這太強
Oliver avatarOliver2018-12-14
用S 快門先決+中央點對焦 然後EV+0.3 就可以了 不一定要用M
Sandy avatarSandy2018-12-16
太厲害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12-20
好美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2-24
超強,這幾天一直在研究要怎麼拍出貓咪的可愛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12-29
這個好猛!
Susan avatarSusan2018-12-30
拍得好美!!
John avatarJohn2019-01-03
你色溫 調多少......
光源不是很自然
Yuri avatarYuri2019-01-03
https://i.imgur.com/kU2PfMb.jpg 手機拍,有點難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1-06
拍得好漂亮噢!化妝盒和輪廓那張好好看
Callum avatarCallum2019-01-09
化妝盒那張的背景是黑的耶,還能拍出層次感,好厲害
Mason avatarMason2019-01-14
最後一張4s照的也好看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1-14
nebu大大的黑貓照也好好看噢,這也是單眼照的嗎,好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