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裡的憂鬱貓帶到外縣市一起住? -

Table of Contents

我家有兩隻貓咪
是分別在七、八年前領養的
就這樣伴著我們一家四口到現在
一黑一白
黑的最親我,白的最親我妹
(只有罐罐出現時才會去跟爸媽撒嬌XD)

我現在大三,1-3個月才回家一次
妹妹雖然才高中,但是也是讀外縣市的學校
好處是幾乎每個週末都可以回家陪貓咪

已經快要半年我家黑色的那隻貓
有過度理毛的狀況了
https://i.imgur.com/5wq8iNS.jpg
原本只是不到十元硬幣的大小
到現在越來越大

版上的文章我有參考過
醫生那邊也說不是皮膚病應該是憂鬱
但是我們可以給的時間不再像以前那麼多
噴費洛蒙和吃貓草的幫助也不大

因為我剛好要搬新家
多了一些空間,我在考慮是否把黑色的貓接上來
但是我很擔心另一隻小白會開始難過:(
他們平常大概只有睡覺的時候有可能會黏在一起
小時候很黏啦 長大就各自做各自的
偶爾互相舔舔毛,舔到打架
看起來好像很獨立
可是有時候小黑來我房間跟我睡
過大約三個小時之後小白就會在門外喵喵叫

我想把很貓帶上來是想說
這樣可以長時間陪他
看他的狀況能不能好轉
同時我也很擔心這樣將兩隻貓分開會不會是不好的決定

附上貓咪
https://i.imgur.com/ZV6ce1R.jpg
https://i.imgur.com/e4iBC9r.jpg
https://i.imgur.com/gvnopyY.jpg

--

All Comments

Olive avatarOlive2018-10-22
你住的地方可以養貓嗎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10-24
安麗寧或抗優寧可以試試
Linda avatarLinda2018-10-25
如果有空間,而且新家是當旅館的話(大學生真的很忙欸..
2隻一起帶走,一開始到生疏的環境要適應也比較有伴
Kyle avatarKyle2018-10-30
過度理毛是一種行為問題 可以找貓咪行為學的書研究看看
可以如何改善唷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0-31
回一樓,可唷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10-31
兩隻一起帶走啊
Ina avatarIna2018-10-31
可以嘗試將兩隻貓帶到新住處觀察看看
如果過度理毛狀況減少
就能知道接下去怎麼處理比較好
Edith avatarEdith2018-11-02
要是我會帶黑的那隻就好,因為白的黏你妹
而且你租外面兩隻比較不好顧
Steve avatarSteve2018-11-06
妳可能需要評估一下大學生涯在家陪牠的時間,如果也是
很忙碌,牠會比在妳老家更孤獨更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