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貓的吃飯習慣不同該如何調整 -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

原家中有一隻三歲的橘貓哥哥,近期從朋友那接回一隻一歲的橘白貓弟弟
這幾天因為吃飯的問題讓我有點傷腦筋

原來的貓跟我的生活方式配合得很好,一直以來都是固定幾個時間放飼料
一星期會有幾天吃罐頭,橘貓哥哥吃飯慢,通常都一次只吃一點點就跑掉,吃罐頭也是
有時候一個罐頭可以吃上半天
但新來的貓不是,吃飯總是狼吞虎嚥 吃罐頭一定要把他們先分開,不然弟弟很快就會吃
光自己的然後跑去吃哥哥的
哥哥總是露出無奈表情任他吃
但我想想這樣不是辦法,不過我上班的時候不是很固定 沒辦法每次少量多次的放飯
弟弟是有多少吃多少類型,雖然吃飼料不一定會一次吃光 但絕對是吃比哥哥快而且跑去
吃他的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
原本家裡的貓個性就是比較慵懶,平常最常做的事就是趴著休息跟在門口看外面發呆
也很少搗蛋或把東西弄到地上諸如此類的事
新來的貓咪比較調皮搗蛋,真的很皮的那種,這幾天已經瀕臨很多次崩潰狀態
能倒的能摔的都上演了,弟弟很喜歡去捉弄哥哥,趴在他身上舔毛或咬他或追逐,我看哥

爸媽看到這場景都會去阻止弟弟欺負他,但我心裡的疑問是 站在人類的角度 會不會對新
來的貓咪造成不被寵愛的感覺?

平時回家一定是先抱哥哥再抱弟弟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意見
還沒辦法適應兩隻貓的生活阿......


------------------------------------------------------------------------

--

All Comments

Hazel avatarHazel2018-11-17
吃罐頭時買慢食碗給新貓試試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11-20
一歲還比較好動 愛搗蛋應該算正常...當然還是要看舊貓
Oscar avatarOscar2018-11-24
有沒有壓力反應 如果沒有應該不會太擔心@@
Annie avatarAnnie2018-11-24
改定時定量,給舊貓一個籠子吃飯用
Linda avatarLinda2018-11-25
問題是我放兩碗 弟弟吃完自己的就會跑去吃哥哥的 還是兩份
都改慢食碗嗎?
Elma avatarElma2018-11-30
跟我家最近狀況一模一樣!也很擔心原貓一直處在比較
弱勢那邊不知道會不會壓力很大,又擔心新貓覺得不受
寵愛QQ
Regina avatarRegina2018-12-05
我家是姐姐在吃 就算妹妹當下不想吃 也會硬擠過去 把姐姐
擠開 舔個一兩口 很煩 飼料會這樣 罐罐不會 我家
有放兩個碗 有問過寵物行為的醫生 她說 有另外一碗可
以吃的情況應該不會造成貓貓太大壓力
Ula avatarUla2018-12-07
我們家是定時放飯,兩盤相距約1m,剛開始會固定去擋
小貓的不讓他碰大貓的飯,大概擋了4個月小貓就放棄了
(這期間從來沒有成功過),吃完他會自己走開去舔手
,同時大貓也知道我會幫他擋可以安心吃飯。不過如果
大貓不吃離席我就會讓小貓吃,算是同時訓練大貓要好
好吃飯,這餐沒吃要等下次。
Elvira avatarElvira2018-12-09
新貓接回多久了?有做隔離適應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8-12-09
有喔!看來真的要訓練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