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遭人扯斷腿的小貓 -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恕刪

任何事情在不明朗的情況下建議大家先不要貿然下評論。

--------------以下是大頭醫生對小湯圓事件的不同看法:--------------

https://reurl.cc/xgvoV

無法連結請看複製內文:

我又要來說會被罵的話了這幾天一直看到一隻斷兩條腿的小貓離去的消息,很難過,但真的每個人都相信牠是
被人徒手扭斷的嗎?我只知道連我要做截肢我都不容易了,更何況在一個清醒動物,一次
兩隻腳?
其實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如果說是被其他動物咬扯斷的我還覺得可信度比較高
我知道目前要募款需要血腥、具有爭議性的話題比較好取得,但在沒有確切證據下,像是
錄影畫面就說這樣的話,就直接說,我知道內文有說是獸醫師說的,但可以告訴我是哪一
位獸醫師嗎?(更正:獸醫師是說外力引起,並無直接說被人被扭斷,是發文後續說被人
扭斷)
讓我想到之前連外勞吃烤乳豬被謾罵是吃狗肉、有網友路上看到ㄧ隻貓因為眼睛嚴重感染
就說牠眼睛被挖掉
雖然台灣不是個每個人都善良的地方,但我想,是否不要在沒有確切證據下就直接說出這
樣的事情,我希望我被打臉,但如果是靠著謾罵來出名、募款,台灣我覺得還是需要多一
些善的力量。

-------------------再來是我個人對原文下留言的意見(無關小湯圓)----------------------

在這個討論串的第一篇下面有人留言說

Odysseus: 唉 野生動物生在南部真的是很可憐! 北部浪貓看到人起碼 11/01 11:15
Odysseus: 都會自保逃離 浪貓生在沒什麼人的自然環境還比較好11/01 11:16

竟然在動物救援這塊也要戰南北.......
北部的貓都比較聰明南部的貓比較笨嗎?
南部的貓都比較親人比較容易誘捕嗎?

這是您的經驗談??

希望大家在愛貓之餘也能了解,其實救援很多時候都是各地中途互相支援的。

將高雄的癱貓帶去台北中途手上、台北的中途貓送到南部安置送養,都是靠交情和熱情在
做事。那些付出時間和金錢的車手,他們是送交貓咪一個非常重要的力量!還有看到文章
後幫忙聯絡、尋找方法和中途的分享人,也都是不可或缺的。南北算什麼呢XDD 我們在救
命。

扯遠了,抱歉。

補一句,無論是募款或是募物資,捐款人都一定要做到『追蹤明細且專款專用』!

你們的愛心才能真正用在正確的地方。

--

All Comments

Donna avatarDonna2018-11-07
唉 野生動物生在南部真的是很可憐! 北部浪貓看到人起碼
Oscar avatarOscar2018-11-08
都會自保逃離 浪貓生在沒什麼人的自然環境還比較好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11-13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11-16
Edwina avatarEdwina2018-11-21
不是人徒手的,但可以用工具啊…例如:貓的前腳和後腿被各
綁一條繩子,往相反方向用力攪動拉扯。而且動物咬傷會讓貓
留活口?也不可能讓殘肢留在現場,通常都是吃掉吧
Steve avatarSteve2018-11-23
貓狗都會殺小動物玩的,咬死玩爛不吃很正常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11-26
動物要咬到扯斷腳 通常身體上也會有齒痕傷口啊!一
狗咬身體 一狗咬腿後扯開...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11-29
還是覺得是人為
Robert avatarRobert2018-11-30
狗咬就找齒痕阿? 如果非咬的應該有傷口證據吧
Harry avatarHarry2018-11-30
原po也沒有說一定不是人物或一定不是狗咬 是希望大家客
觀吧 就像以前以為的橡皮筋繞頸是惡作劇 後來發現可能是
因為動物去翻便當而造成的
人為
John avatarJohn2018-12-05
推,捐款人都一定要做到『追蹤明細且專款專用』!
Daniel avatarDaniel2018-12-07
推!不了解來龍去脈不要妄下定論。
Enid avatarEnid2018-12-11
我認為有工具不是徒手 但也不是三樓說的拉扯
Susan avatarSusan2018-12-14
的確也是有看過狗咬著半截貓身的場面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12-16
推 原po也沒說是或者不是 只是說無法確定先不要急著定罪
相信大家出發點都是良善的 一起盡力找出湯圓受傷的原因
Rae avatarRae2018-12-20
我就在半夜的台南街頭看到一群狗狩獵一隻貓,叼著回去
當宵夜,我還為此穿著拖鞋追狗,旁邊鹽酥雞攤大概把我
當北七QQ
Xanthe avatarXanthe2018-12-24
貓跟狗本來就有這種習性 之前看過浪貓把蜥蜴分屍
Noah avatarNoah2018-12-28
捐款人都一定要做到『追蹤明細且專款專用』!
尤其是對於有不良紀錄的協會
Jake avatarJake2019-01-01
推,捐款人都一定要做到『追蹤明細且專款專用』!
Elma avatarElma2019-01-06
推,謝謝您分享想法,希望不是人類造成的,文明人做這
種比食物鏈互相獵殺還來得不正常且可怕…
Dora avatarDora2019-01-10
推,真的希望不是人類造成
Kelly avatarKelly2019-01-13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9-01-15
推,有多少證件說多少話
Agatha avatarAgatha2019-01-19
會推測是人為應該是因為沒有齒痕吧?!
Emma avatarEmma2019-01-21
希望不是人為,無法接受有這種人渣
Emma avatarEmma2019-01-23
有沒有厲害的寵物溝通師可以出來溝通一下?
Tracy avatarTracy2019-01-25
關於齒痕大頭醫生最新一篇有補充
Mia avatarMia2019-01-28
是說高雄那動保組織的名聲 呵呵
查下就知道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1-31
某樓還在寵物溝通,不如問土地公啦
Tracy avatarTracy2019-02-04
真心希望不是人類惡意虐殺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02-08
狗會直接咬脖子
Eden avatarEden2019-02-09
人類很大隻啊 如果有心要虐 並不會比「被其他動物咬
扯斷」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