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TNR也是最後一次 -

Table of Contents

文長純抒發,自私心得不喜左轉

- - - - - - - - - - - - - - - - - - -

兩三個月前我家附近的一位奶奶走了,奶奶的女兒雖然繼續承租房子,但人去樓空,留下
院子裡無人餵養的十幾隻貓,這些貓都是奶奶長期餵養但謝絕其他愛媽TNR的後果。

於是同棟住戶通報動保,動保來抓了幾隻,其餘小的好像被路人或愛媽撈走,這波之後還
剩下五隻貓。他們的特點都是過於親人,當時我想好吧我來tnr送養看看,才開始餵食他
們。
https://i.imgur.com/riRAyDr.jpg

中間這一兩個月歷經了不少愛媽通常會遇到的事,被住戶指著鼻子罵,偷偷摸摸餵食,勸
導亂餵廚餘的住戶,不斷尋找安全的餵食點,打掃環境等等,因為不友善的鄰居不少,說
沒有心理壓力是騙人的。跟朋友抒發心情的時候還被唸幹嘛沒事找事QQ

後來兩隻小貓一起被有養貓經驗的路人撈走了,未紮的剩三隻。

其中最親人的一隻背傷嚴重,至少有三個月以上都沒癒合了,每次撒嬌完我腿上都是他傷
口的組織液XD 就先撈了他,並取名小乖。

當時很天真的想說應該是反覆的抓才造成小乖傷口拖很久,殊不知送醫後治療了兩個禮拜
都還沒癒合,且感冒一樣嚴重,上禮拜突然有天還不吃不喝,送醫血檢後發現才小乖是愛
滋貓,且有口炎問題,他異常的復原速度才有了原因。

這時我開始猶豫了,小乖這個月來已經花了我非常多心力金錢,一天三四次口服藥眼藥口
炎噴劑,信任的醫院雖然有點距離但也幾乎天天報到(必須持續噴霧治療),剩下未紮的
貓跟小乖應該是同胎,撈起來紮如果發現有病我該怎麼辦?病先不管硬紮如果死了怎麼辦
?詢問多位有豐富tnr經驗的人,大部分是說盡力就好不要讓自己太累,不然就是沒遇過
這種狀況,因為tnr的都是健康貓,也有上網募款的建議。

想了一週後我決定先停止餵食,下個月工作開始進入忙季,且就算醫藥費可以上網求援,
我也沒有多餘的心力來對帳、行銷po文(個人觀點,看過太多詳細的募款文但打得太普通
根本沒人理)。希望樓下貓咪能安穩度過接下來的冬天,下次發情期前我有心力再來幫你
們,對不起。

最後想說中途還有所有愛媽真的辛苦了,親自下去做才知道這需要多大的勇氣還有堅定的
心,完全無法想像他們一路是怎麼撐過來的,我這玻璃心小菜鳥真的好好地上了一課。


Ps. 小乖背傷復原良好如下圖,無毛的地方之前一片血淋淋,但感冒無解依然嚴重,今天
換了一間醫院,希望他早日康復,等感冒好了要來評估洗牙拔牙,再來才是結紮。
https://i.imgur.com/o0Mteli.jpg
https://i.imgur.com/TBpRKdr.jpg
https://i.imgur.com/Tgj38OV.jpg

有找到奴才,但目前只是口頭答應,等我治好他後會再來談。

--

All Comments

Elvira avatarElvira2018-10-31
加油
Kumar avatarKumar2018-11-03
加油
Una avatarUna2018-11-05
加油
Adele avatarAdele2018-11-09
這真的是無底洞,盡力而為就好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11-13
加油!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11-16
加油!想辦法增加他的免疫力應該會比較快康復。
Wallis avatarWallis2018-11-20
你真的很棒 會相遇都是有原(緣)因的 祝福你們!另外有
Erin avatarErin2018-11-20
需要也請不吝發出募款文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11-25
盡力就好,救到哪些貓也是緣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11-27
加油!
Erin avatarErin2018-12-01
鼻子好特別
Lucy avatarLucy2018-12-02
加油!
Kyle avatarKyle2018-12-06
好特別的牛咪咪
Xanthe avatarXanthe2018-12-11
Eartha avatarEartha2018-12-11
加油!
Megan avatarMegan2018-12-12
加油 謝謝您的努力!也希望小乖趕快好起來 其他貓咪也能平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12-14
推好心!如果有需要可以mail我,一起討論、分擔
Zora avatarZora2018-12-15
推好心QQ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12-20
哀 餵養但沒紮 出現更多悲劇的生命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12-25
你盡力了,謝謝你,祝福你們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12-29
TNVR就是個吃力不討好還會被酸 被罵的事情啊,可是
為了貓咪 我們總是會忍氣吞聲 (苦笑)
Wallis avatarWallis2018-12-31
加油喔~我也跟版主ㄧ樣的心情!但現在還是再為小貓
Ida avatarIda2019-01-05
服務中,永遠的最後一次,也是永遠的做下去!就是愛
貓,捨不得貓!
Isla avatarIsla2019-01-06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9-01-09
推你!加油
Zanna avatarZanna2019-01-14
感謝你守護貓咪
Freda avatarFreda2019-01-19
加油!!!!!!
Lily avatarLily2019-01-21
加油!!!小乖的妙鼻貼也太標誌性了XD
Jack avatarJack2019-01-22
加油,推
Mary avatarMary2019-01-25
感謝您做的一切!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1-29
辛苦了推推,最近也是剛紮完自家附近浪貓
Linda avatarLinda2019-02-03
辛苦了,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我們也只能盡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