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分辨挑嘴或是食慾不振 -

Table of Contents




家裡有兩隻貓咪,同胎兄妹
從他們剛來的時候就採全濕食餵法
為了怕他們吃膩&變得挑食幾乎每天每餐都不一樣
(各品牌主食罐輪餵、自製鮮食還有生肉等

結果最近正值食慾之秋,妹妹卻幾乎不吃飯了T——T

先說妹妹的狀況,由於他們剛來的時候差不多三個月大,撐到六個月左右哥哥開始有發情跡象會有騎乘的動作出現
真的很怕當年輕阿嬤的我在幾分評估後決定先送妹妹結紮
結紮的時候醫生有說,她長大可能會比哥哥小隻之類的,有點擔心但小孩生了我真的養不起,就還是讓妹妹先結紮了

結紮後其實也不太感受的到食量會變大這件事
妹妹一直都算蠻不愛吃的小貓,但有時候會突然卯起來吃,連哥哥的都吃光

她有點異食症的狀況,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肚子積太多垃圾,導致生病食慾降低
但觀察一下身形還有便便,幾乎吃進去的都有排出來(我有看到的部分啦)
肚子也沒有異常腫大等問題
很愛吃化毛膏,所以毛球症的情況先排除了
但非常容易吃太快太多就立刻嘔吐,我懷疑她的食道或是腸胃道可能異常窄小之類的

有一陣子採少量多餐的餵食方式,嘔吐情況在那陣子就停止了

一直到這陣子,她突然對食物感覺非常生厭
會跟哥哥一起在我備餐的時候一起喵喵喵喵喵喵電感應的叫
但把食物端到他們碗架後她會聞一聞就走掉
然後哥哥就會興奮的把兩份都吃完

為了確定她是不是完全沒胃口,我有開她最愛吃的零食
會立刻衝過來,哥哥想吃還會低吼不讓靠近
因為這點讓我一直無法斷定到底是食慾不振還是只是挑嘴到不行的臭小孩QQ

這兩天觀察她幾乎只有吃兩口,今天已經在考慮要帶她去檢查了
但她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容易緊張的小孩,之前帶她去結紮也是嚇到身體數值亂掉
讓我真的不敢輕易帶她出門

不好意思開啟了媽媽擔憂模式打這麼落落長的一篇

主要是請問她對零食還是很有興趣,但對正餐真的是完全不碰的狀況
究竟是食慾不振還是只是挑到不行的臭小孩呢
由於有哥哥這個大食怪導致我無法對照是不是餵的營養不夠或是餵食方式不正確
不知道有沒有多貓爸媽也碰過這種兩個小孩天差地遠的食性習慣呢

有沒有建議的餵食方式或是餵食選擇呢
先謝謝看完的版友了QQ

附上胖胖跟瘦瘦的照片(哥哥超愛壓妹妹我都怕妹妹窒息
https://i.imgur.com/FHZzcI3.jpg

臭小孩不要再不吃了啦媽咪好煩惱QQ
https://i.imgur.com/K6tjtCp.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ad

--

All Comments

Belly avatarBelly2018-11-02
對零食有反應就是挑食,餓久一點試試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11-06
我也是同胎兩隻 一隻挑食另一隻就開心吃兩份………OTZ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8-11-07
目前是在生肉或主食罐灑他們都愛的柴魚屑片騙吃還算
有效……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11-11
應該是挑食耶
Hedda avatarHedda2018-11-12
挑食+1 不吃飯媽媽會再拿肉泥出來。先停止給予肉泥可能會
比較好。她餓了就會去吃飯了
Necoo avatarNecoo2018-11-16
也有可能是感冒導致鼻子聞不到香味,仔細聽聽呼吸
有沒有鼻水聲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11-21
我家也這樣...我自己的定義是挑食QQ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11-23
我的倒是跟樓上各位大大相反耶~他有一陣子只一天兩餐只吃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11-23
一餐 帶去看醫生 醫生開了一陣子的食慾促進劑 現在又好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8-11-27
我以前也是跟原po一樣怕挑食所以從小就提供各種飲食口
味,結果以我家屁孩的狀況他反而變的挑食,今天的菜單
不喜歡就不吃,後來找到他願意吃的口味後固定,加上改
成一天2餐之後吃飯情況改善很多,原po可以試試看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11-28
看醫生比較準 有時候身體不舒服也不會想吃飯 醫生就會說
用副食罐等等其他東西引起食慾 有吃總比沒吃好…所以對
副食或肉泥有反應不一定代表就只是挑食吧 另外精神如何呢
活動力又如何呢 觀察仔細可能對於判斷比較有幫助
Iris avatarIris2018-11-29
不過看說明對肉泥的反應很大 是比較像挑食沒錯就是了
Kyle avatarKyle2018-11-30
忘了說 我家同胎兩隻 跟原po還有一個狀況一樣 就是我
買超多種牌子主食罐和口味給他們試 是不到每餐不同
但一罐吃完我就換不一樣的給他們試
後來發現挑食的那隻好像是因為這樣 同樣口味吃大約兩
三天就不吃了 不較不挑那隻大約四五天也會不想吃 後
來換生食後更挑 但基本上換新口味就沒事……目前換回
以前吃過的也沒問題
但有一次挑食的那隻是什麼都不吃的狀態 帶去給獸醫看
糞檢油脂過高 說是消化不良 才發現因為挑食原因造成加
在肉裡的益生箘都進另一隻的胃 回家另外喂益生箘後 胃
口就回來了
Emily avatarEmily2018-12-02
謝謝大家的意見,我也在想是不是一直換才導致的挑食,昨
天試了小魚乾誘食以及更少量多餐的方式,結果居然吃光光
,看來真的是我需要好好費番心力矯正的挑食問題了Q_Q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8-12-05
我也是改少量多餐 一次一隻只吃20g左右 不挑的吃30 一
天要喂3~4次QQ 他們快4個月了(晚上再放幹幹
我們一起加油(握
Joseph avatarJoseph2018-12-10
B大的乾乾錯字...XDDDDD 一起加油T_T但我現在晚上採不放
宵夜政策 避免他們睡到凌晨才起來吃 早餐又會吃不下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12-12
驚 好像暴露了什麼…… XDDDD 我睡前放的是請老公早上
Yuri avatarYuri2018-12-14
7點出門時收起來 這樣晚點我起來喂比較順利 然後今天
兩隻都不加柴魚片就不吃 我崩潰 Q_Q 嗚嗚嗚 要不要來
加個line挑食時可以互相取暖(X
Ida avatarIda2018-12-16
家有同胎兄妹貓也是一樣的情況 只是不吃的是哥哥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8-12-18
最近都過著拿碗追貓跑的日子阿...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2-22
我以為看到我最近發文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