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第二隻狗的契機? -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覺得想再養一隻狗

目前家裡已經有隻七歲的柴
想說多個夥伴陪好像也很不錯
(雖然聽說可能只是主人想太多XD")

經濟上也可以(獨立的)
家裡也有人照應
覺得一切條件都還算完美
(除了柴寶個性頑劣孤僻被寵壞)

可總覺得再養隻狗是個很重大的決定
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好

現在的柴寶是爸爸朋友送的
雖然也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然而現在我能自己做決定
就覺得真的好困難啊...

所以真的很好奇
其他狗拔狗麻是怎麼下決定
又是怎麼與第二或以上的狗寶相遇的呢?






--

All Comments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8-11-03
我的第二隻狗飼養動機簡單說是喜歡又有緣,但下定決
心帶回家應該是捨不得牠淋雨流浪,希望給她幸福。
Tracy avatarTracy2018-11-07
對我而言下決定是一種衝動,但因為愛到卡慘死所以
甘願付出更多。
Harry avatarHarry2018-11-11
有錢有閒有心可以照顧第二隻,然後原本第一隻也不排斥多
一隻來爭寵
Ula avatarUla2018-11-15
我覺得不要抱著養第二隻陪第一隻的想法來養第二隻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11-19
養第二隻狗要能跟第一隻處得好 不然是大災難喔~~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8-11-20
很多柴犬討厭狗,你要不要先看看你家柴能不能和別的狗相
處再決定?
Thomas avatarThomas2018-11-23
第一隻兩歲之後,不知不覺又撿了4隻這樣……
Elvira avatarElvira2018-11-23
家人照顧的,問你家人願不願意增加負擔,工作量會大增
Susan avatarSusan2018-11-24
撿到流浪狗又找不到主人就養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8-11-27
看到每間動物之家都爆滿就越養越多隻了
Rae avatarRae2018-11-29
我們家那一隻一個人在家裡會哭,出門也都有給零食,
然後鄰居問我們會不會虐待動物;後來就讓他自己去找
一個媳婦 xd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12-03
狗是一種會嫉妒的動物,柴犬尤甚,養第二隻其實只是
在滿足主人心理,事實上對狗來說是多了一個爭資源
的競爭者而已XD,我養了n隻每一隻都是這麼想,他們
彼此都不愛對方,只愛主人
Sandy avatarSandy2018-12-06
有次半夜在遛第一隻狗的時候,有隻流浪狗狗一直尾隨我
們,最後還跟進來我家門,於是我有了第二隻狗。
Xanthe avatarXanthe2018-12-07
第一隻也是柴犬,第二隻是撿到的,緣份來了躲不掉XD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12-09
柴犬完全沒吃醋,反而第二隻狗比較會爭寵
Rachel avatarRachel2018-12-12
養二隻狗就像兄弟姐妹,有的感情很好,有的如水火
應該是看主人的態度,還有牠們合不合的來,說不準的
Madame avatarMadame2018-12-16
經濟許可,想養就養了,幸運的是兩隻不會打架但會
爭寵,家裡兩隻差2歲而已
Jake avatarJake2018-12-18
第二隻狗跟第一隻狗長得很像,現在帶出去都會被認為是同
胎姊妹,殊不知他們根本沒有血緣關係
Gary avatarGary2018-12-20
養兩隻歡樂加倍,錢包消逝的速度也加倍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2-21
我家是雙胞胎所以談不上契機,但感情很差,完全不一起玩,
忽視對方,然後各自找不同主人玩,所以養一隻陪一隻要好好
想。
Rachel avatarRachel2018-12-23
是第一隻同胎的姊姊 被退養 就乾脆一起收編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12-24
我家的狗也12歲了,能力許可下我也想再養第二隻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12-29
真的不要想著狗會彼此陪伴XD 我只希望不要打架就好了
Zanna avatarZanna2018-12-31
因為搶救受虐犬 看他恢復健康後 又跟家裡原來的狗相處良好
就怎麼樣也無法將他往外送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1-02
我的第二隻是路上撿來的,很得我阿嬤的緣,所以就留
下了
Yuri avatarYuri2019-01-04
他個性好又可愛且獨立,拍照又非常上相。除此之外,
還願意包容惡霸的原生狗,真的是人見人愛的好狗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9-01-05
我家也是雙胞胎,那時候柴媽就生兩隻,不知道如何決定養那
一隻,又看兩隻都超可愛,經濟狀況也許可乾脆一起收編。現
在兩隻整天一起搗蛋。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1-10
記得訓練師及獸醫都說過,如果他們要的是主人的注意力而
不是另一隻狗的,除非你能確保給另一隻狗同等的關注,那
再養第二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