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說是新手了。。。 -

Table of Contents

先說這不是我的貓,但還是很生氣。

有個點頭之交是新手貓奴,
在領養貓之前我就已經幫他做了些心理建設,
包含濕食對貓的重要性、異食癖等等的,
然後他也確實很愛貓的樣子,領養了兩隻貓,
一開始曬貓什麼的我都覺得還好,
養貓誰不愛曬貓,
但後來慢慢發現他給貓大多是飼料,
所以跟他說要注意喝水量,
他只有說他家的貓很愛喝水。

我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

愛喝水?有多愛?水量有計算嗎?
兩隻貓一個上班族要怎麼分開計算他們的喝水量?
小貓愛喝水,但大貓就不太愛喝水了,
如果沒有濕食為主,貓就是長期的缺水,
到時飼料吃多了無法改成主食罐怎麼辦?
我男友上一隻貓據說也很愛喝水,還不是兩歲就變腎貓?

但這不是我的貓,好,我可以沉默。

然後上次看他帶貓出去參加活動,
一開始有看到外出籠,下一幕就是他把兩隻貓抓在手上,
沒有背帶牽繩,沒有任何防護,
嚇傻我,戶外,都不怕貓跑掉嗎?跑掉怎麼辦?

但這不是我的貓,好,我可以沉默。
即使心裡有一把火。

結果前幾天,他的貓然拉出了軟墊,
看到真的很難過,然後醫生說肚子裡還有「很多異食物要慢慢排出」
很多ㄟ!醫生都說很多ㄟ!
聽到真的是快要崩潰,
那隻貓吃下了一大片的軟墊,
大片到我都很懷疑牠到底吃了幾天?
如果已經吃了好幾天,怎麼會那天才發現?
如果一天就吃那麼一大片,那真的可以順利排出來嗎?

然後他的作法不是給化毛膏或礦物油或其他油類,
他竟然是餵它吃青菜。。。
瞬間覺得很絕望。
腸阻塞是會死的。

新手真的沒關係,但做功課是必要的。
我當時也是新手,我知道這些也不是天生就知道,
預防勝於治療,不要再說在學著照顧了,
因為在學習就可以讓一條命陷入這種危險嗎?


--

All Comments

Edith avatarEdith2018-11-22
好扯的主人
John avatarJohn2018-11-24
很遺憾的是 會有"養貓就是應該配合貓"這種想法的人
並不是全部 有的人愛貓 只是愛貓的"可愛"
但是貓奴們一定都了解 貓不可愛的時候多得是....
Eartha avatarEartha2018-11-29
有時候是碎紙機..有時後會把桌上所有東西給你堆到地上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12-02
有時候正餐放著不吃去亂吃奇怪東西...QQ
Una avatarUna2018-12-05
唉…很多時候打預防針他們都充耳不聞,覺得「我最愛我
的寶貝惹,你講的事情都不不可能發生」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12-06
等到真的生病要花大錢時可能就不愛了= =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12-06
想想只要不虐貓,再怎樣都好過在外面流浪
Callum avatarCallum2018-12-08
他的貓真可憐
Kelly avatarKelly2018-12-11
腸阻塞要開刀的時候他有奉獻金錢跟時間的意願嗎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12-13
無意會直接說你養貓根本是在造孽,然後就不聯絡
我會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12-17
完全認同原po 希望貓咪沒事
Iris avatarIris2018-12-22
我只想說 … 濕食不是絕對 如果無法確認貓咪可以在時
間內吃完 只會放到變質貓咪繼續吃然後腸胃不舒服拉肚子
Selena avatarSelena2018-12-23
有些飼主就算不是新手也很扯啊,想到養十幾年還完全不
知道要給貓點跳蚤藥就很怒,想被跳蚤咬也以為是過敏,
太扯
Jake avatarJake2018-12-25
除非當他貼身小老師,不然沒救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12-27
濕食乾食是覺得真的沒那麼絕對啦...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12-30
要跟你匯報喝了多少水讓你裁決夠不夠嗎
Quanna avatarQuanna2019-01-01
你把你的文章給他看比較實在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1-05
傻眼 ,到底有沒有在做功課,愛歸愛 功課也是要做到
的,尤其這些都是基本需要知道的東西……
Zanna avatarZanna2019-01-06
不是只要溼食就不會有腎病,只是降低機率,這樣講男友好
嗎...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01-08
乾溼食以外的養法覺得扯
Rae avatarRae2019-01-11
可是如果是忙碌的上班族 要給濕食也很有難度吧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1-12
認同原po
Emily avatarEmily2019-01-16
我是那種,我最愛我的寶貝了,所以我要把一切危險都
扼殺在搖籃之中
Zora avatarZora2019-01-18
很多人總是說自己的貓愛喝水……吃餅乾難道不會口渴嗎(
Ivy avatarIvy2019-01-19
白眼)乾食濕食的水分差異非常明顯 自己試過一個月就知
道尿量差多少…
雖然不是「絕對」但能降低機率當然是盡量降低啊…為什麼
要拿健康當賭注
Yedda avatarYedda2019-01-21
嗯嗯 濕食最棒棒
Sandy avatarSandy2019-01-26
我朋友也只給乾飼料,我就有說應該要給一些罐頭增加水
份攝取,結果她也是回我她家的貓很愛喝水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1-30
結果,突然血尿,照超音波發現因為喝水太少膀胱跟尿道
有結晶
Kelly avatarKelly2019-02-03
她才改成一天餵兩次副食罐騙水,然後原本一盆崩解砂從
Linda avatarLinda2019-02-07
將近一週清一次,變成天天要清,就知道水量差多少了
Cara avatarCara2019-02-10
我認為在水份攝取量上面,正確的濕食絕對好只給過乾飼

絕對好過*
Lily avatarLily2019-02-13
我以為你打錯字是要打軟便,結果竟然真的是軟墊
David avatarDavid2019-02-17
我有個朋友是會回"水都放很多在家裡各處了,不喝我也
Adele avatarAdele2019-02-19
沒辦法,而且罐頭吃多會挑食!" 所以現在我一句都不想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9-02-22
說了 反正我自己的貓顧好就好...
Megan avatarMegan2019-02-23
這不叫新手 他是根本沒心要養 只是想炫耀而已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02-27
我原本也以為是軟便,結果竟然真的是軟墊…
Lily avatarLily2019-03-05
回覆「我家的貓很愛喝水」真的會大翻白眼